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床尾的风》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四岁被不认识的女人从幼儿园门口抱走的时候,王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十岁被眼前这个桃花眼高鼻梁的帅哥领养的时候,王源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只知道今天福利院特别吵闹,来了很多扛着摄像头的人还有更多不知道干什么的叔叔阿姨。




后来他们簇拥着一个大哥哥走到了台上。大哥哥穿着黑色的西服,袖口有一颗小钻石在闪光,王源被晃得眼睛疼,但他不能乱动。院长说,如果他今天表现得好的话,有可能会被领养去好人家。




但王源不想被领养,他想一辈子在福利院画画。




王源是这个福利院最好看的孩子,所以他要给王俊凯献花,要谢谢王俊凯给这所福利院捐钱,他是个大好人。




王源知道什么是好人。比如福利院的院长是好人,他生病发烧的时候,她会抱着他整夜不睡;给他们分饭吃的阿姨也是好人,虽然她每一次都会骂骂咧咧地说王源:“你这个小兔崽子,你又不好好吃饭!”;这位大哥哥也是好人,他让这个福利院的孩子未来三年每天都有牛奶和小面包。




好人总是很容易心软的。




所以王源在送王俊凯的花里,偷偷写了一句话。




“您可以ling养小微吗?求求你了。”




王俊凯听到王源乖巧地和他说谢谢,然后他接过了花,看见了纸条。




王俊凯果然心软了,他一下台就要助理去找院长再约一次私人谈话,他不想领养孩子,但他确实想帮助这个很可怜的小微。




但院长带着王俊凯在活动室窗外指认小微的时候,王俊凯却说:“他不是小微。”




院长:“他就是小微。”




王俊凯懵了,但他又瞬间反应过来,他把那个献花的男孩子当成了小微,小微其实另有其人。




他要院长找给他献花的小男生问清楚,为什么要他领养别人,而不是领养他自己。




一个人看见了可以救自己脱离泥潭的手却不拉,这不是在开玩笑吗?




但王源说:“小微从来没有被领养过,他想被领养。”




王俊凯:“你不想被领养吗?”




王源没有说话。




其实王源一点都不想被领养。真的。努力融入一个新环境的感觉太糟糕了。他不想一遍又一遍地尝试然后失败,然后再尝试,再失败。




但他不能说不。他上一次说不的时候,好像是在八岁,院长背对着他哭了出来。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院长看起来真的很难过。




王源的沉默让王俊凯很心疼。他听说他已经十岁了,但他的身形分明不是十岁的孩子应该有的。




虽然他心里对十岁的孩子应该有的身形并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但他还是认为王源是瘦小的,且瘦小地不成样子。




王俊凯半跪在地上,伸手拉住了王源的手,他问:“如果我领养你,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生活?”




王源的眼神开始惊慌失措起来,他抬头看院长,院长的表情明显是激动中带着欣慰的。




王源低头看着王俊凯握住自己的手,他的手柔软又温暖。




王源点了点头。




因为不是第一次被领养,王源对自己被领养的程序一点都不陌生。




他还要在福利院再待上三到十天,然后王俊凯会来接他,然后他会回到王俊凯的家。




王俊凯可能会打他,也可能不会打。




王俊凯可能就只是把他扔在家里,自己出去工作,自己还是拥有着自己的人生。




王俊凯可能会后悔自己为什么领养他,然后交违约金,再把他送回来。




王俊凯王俊凯,除了名字,他对他一无所知。




王源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他想着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然后他发现窗帘被风带了起来,他露在被子外面的脚趾头感觉到了,风从他的床尾路过,然后消失了。




王源想,再见了窗帘,再见了小床。




再见了,床尾的风。










Chapter 1




王俊凯是个很温柔又很细心的人。王源来到他家的第一天他就知道了这一点。




因为从说要领养他到带他回家的三天里,王俊凯为他准备好了他的拖鞋,他的睡衣,他的房间,他的餐具,还有他的小桌子。




“这是你的小拖鞋,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颜色,就给你选了蓝色,如果你不喜欢,以后我们再换。”




“这是你的小房间,这里走过去是卫生间,也是你的。我没有买你的牙刷,因为我听说你自己有,不过牙刷三个月要换一次,下次换的时候我再带你去买。”




“你的床单被套都是新的,洗过一遍了。如果你弄脏了想换,家政阿姨来的时候你和她说就行了。”




“这是你的衣柜,这里面有你的衣服,你待会儿试一试,不合适的还可以退。”




“这是你的小书桌。以后你写字画画都可以在这里,我听说你很喜欢画画,所以给你买了画笔和画纸,你可以一直画。”




“飘窗上的这些玩偶有些是品牌方送的,有些是我的粉丝送的,是不是很可爱?你以后可以抱着睡觉。”




“这个地方是中央空调的控制屏,你看这样就是升温,这样就是降温。不过你不用管,温度都是设定好的。如果你真的觉得不舒服了再去调它。”




“这个房间就是我的房间。你看到了吗,就在你的隔壁,晚上如果你害怕,你可以来找我,没关系的,这是新环境,男子汉也可以害怕的。”




“你上学的事情我已经在联系了,你应该上六年级了对不对?我先给你请个家教老师,在家里给你把基础打好,好不好?”




王源一下子接收了太多信息,他一直在点头,所以他又点了点头。




王俊凯把王源带到沙发上坐下,然后去冰箱给他拿了一听可乐,想了想又倒了一杯纯牛奶,可乐他自己喝。




王源抱着那杯纯牛奶,非常安静地听着王俊凯讲话。




王俊凯:“院长说你叫小源,没有姓,但是给你办手续的时候,你迁到我的户口里了,所以你得跟我姓,所以你以后就叫王源了,知道吗?”




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既然我领养了你,我对你就有要求。你能接受吗?”




王源又点点头。




王俊凯:“第一,出门要和我打招呼,说清楚你去哪儿,和谁去,以及什么时候回来。第二,晚上有门禁,除非我允许,否则八点之后必须在家。第三,不允许离家出走。你听清楚了吗?”




王源想说什么,但是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王俊凯:“你想说什么?”




王源:“我要叫你爸爸吗?”




王俊凯:“……你叫我哥哥就好了。”




王源:“好。”




虽然这样约定了,但是王俊凯后来回想起来,王源真的很少叫他哥哥。




王俊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你把牛奶喝了,我带你出去吃饭,你想吃什么?”




王源说了一句“都可以”,然后咕咚咕咚喝完了牛奶。




王俊凯说了一句真乖,然后起身打电话去订餐厅的位置了。




王源喝完了牛奶,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是把杯子拿到厨房洗干净放好,还是就坐着,等着王俊凯给他下一个命令。




打完电话回来的王俊凯看他还呆呆地坐在沙发上,又去揉他的脑袋了。




“去把杯子洗好放到橱柜里,我带你出去吃晚饭再逛一下商场,突然想起来忘记给你买手机了。”




王源非常乖巧地起身去洗杯子了。




洗杯子的时候他听见王俊凯又在打电话了,似乎是在说工作的事情。




出门的时候王俊凯给他换了新鞋,他十分骄傲地问王源:“这鞋好不好看?”




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这是我问品牌要了白鞋自己画的,你看这是你的名字:Yuan。”




王源盯着鞋面上的英文字母。




王俊凯:“你喜欢吗?下次我带你去画好不好?你可以自己做一双自己的小鞋子。”




王源这下终于开心了,他抬头冲着王俊凯笑了一下,大概觉得很不好意思,又立马低头了。




看到这个笑容的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这几天的努力都有了回报,经纪人的不赞同,朋友的嘲笑,父母的不支持,统统可以抛到九霄云外。




只要王源笑一下。




王俊凯想着这个年纪的小男孩大约都是喜欢吃垃圾食品的,于是带他去吃了炸鸡。




又带着他去逛了商场,买了一部手机,买手机的时候又顺便买了电脑。




买完了王俊凯才发现,好像不能这么溺爱孩子……




于是在车上他又没收了电脑,说:“你现在还小,这些东西我允许你用的时候你才能用。”




王俊凯想了想,又打电话给助理:“我们家的宽带,明天你有空的话去给处理一下。”




助理:“怎么了?宽带用不了吗?”




王俊凯:“不是,家里有小孩了,去弄一个绿色上网工程。”




助理:“……好的。”




坐在后座的王源听完了这段对话,非常乖巧地把手机也递给了王俊凯:“我可以不用这些的……哥哥。”




王俊凯:“……”




王俊凯叹了口气,又把电脑还给了王源:“算了,你先用着吧。”




王源发现王俊凯真的很好说话,基本上从他带他回家的那一秒钟起,王俊凯基本对他予取予求。




除了他说他要坐副驾驶的时候,王俊凯说了不可以,看小孩委屈地瘪了嘴,王俊凯又解释了一句:“你还没满十二岁,你坐副驾驶被交警抓住的话,我要被记分罚款的。”




王源:“我可以躲起来不让警察看见。我很小的。”




王俊凯:“但是那很危险,不让小孩儿坐副驾驶是有原因的。”




王源:“……那好吧。”




虽然让王源失望了,但是王俊凯很高兴,他发现王源在第一天就对他提要求了,这是一个好预兆,预示着王源开始接受自己了。




但是不好的事情在回家之后就发生了。




王俊凯是个艺人,他还是个当红艺人,艺人意味着他有很多的工作安排,且时间根本就不规律,他是个身不由己的人。




他心里很想陪王源度过在新环境的第一天,实际上他却做不到。他晚上就得走,飞往另一个城市,三天后才能回来。




所以回到家,他把自己的电话、助理的电话,还有自己爸爸妈妈的电话往王源的新手机里一存,他就告诉了王源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你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待会儿会有个哥哥来家里陪你,这几天都是他陪你,你不要怕,他人很好的,你想要干什么,想吃什么或者想出去玩都可以和他说,明天或者后天家教老师就会来了,她会教你读书。”




“……”




“你有没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可以。”




“我可以想你吗?”




“……”




王俊凯突然不想去工作了。




但是不行,现实由不得他任性。他揉了揉小孩儿的头,说:“想我的话可以看电视,我会在电视机里出现的。”




王源瞬间瞪大了眼睛:“真的吗?!”




王俊凯:“真的。”




王俊凯:“但是不可以看太久,那个哥哥叫你去休息,你就必须去休息了,好吗?”




王源乖巧地点头答应。




之后的两天里,助理李杨来照顾他。




虽然王俊凯说去三天,但实际上他只离开了两天,在他离开的第三天就回到了家里。他风尘仆仆地回来,他怕自己离开太久给小孩带来阴影。




还好,他回来的时候王源十分乖巧地待在客厅里画画。李杨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画画。




王俊凯在门口换鞋子的时候叫了声源源,王源转头看他,然后他拿笔戳了戳李杨的手,说:“叔叔,哥哥回来了。”




王俊凯本来还想着小孩儿会跑过来给他一个拥抱,这下略微有点失望。




李杨起身帮王俊凯提东西。




王俊凯:“他没什么事吧?”




李杨:“没什么事,就是吃饭吃的少。”




王俊凯:“家教老师来过了吗?”




李杨:“她刚走,你路上没碰到她吗?”




王俊凯:“没碰到,但我戴着口罩,估计她也认不出来我。”




王俊凯走到王源的面前,看了一眼王源的画,然后他跪坐下来问王源:“你这几天有没有乖乖的?”




王源点点头:“有的。”




王俊凯:“你昨天去体检了对吗?”




王源:“对!”




王俊凯转头问李杨:“去体检医生怎么说?”




李杨:“医生说他轻微的营养不良,身体缺乏一些微量元素吧,那个检查报告在这里。”




王俊凯拿着检查报告坐到了沙发上。




李杨:“哦对了,他口腔有溃疡,医生开了药,那个喷雾他不愿意喷,维生素片倒是愿意吃。”




王源听到李杨在王俊凯面前打自己的小报告,一下子紧张起来。




王俊凯:“他不愿意喷?那喷了没有?”




李杨:“……没喷。”




王俊凯瞬间皱了眉。




李杨:“他不张嘴我也不敢强来啊……”




王俊凯叹了口气:“也是。”




王俊凯又看了一眼王源,王源心虚地低了头。




王俊凯:“源源,你再告诉哥哥一遍,这几天有没有乖乖的?”




王源:“……”




王俊凯:“你过来。”




王源:“……”




王俊凯:“王源。”




王俊凯的压迫感扑面而来,李杨立刻收拾了自己的东西。




李杨:“老板,那个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王俊凯站起来送他出门:“这几天辛苦你了。”




李杨:“没有没有,他还是很听话的。”




送完了李杨回来的王俊凯,发现王源已经乖乖站起来了,于是他坐回沙发上,把他拉到了自己面前,拉他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王源害怕地缩了一下身体。




王俊凯又不忍心凶他了。




王俊凯:“李杨哥哥要给你喷药,你为什么不给喷?”




王源:“……”




王俊凯:“给我看看你的口腔溃疡,长在哪里?”




王源指了指自己的下嘴唇。




王俊凯拿了喷剂:“张开嘴。”




王源害怕地往后躲,被王俊凯一把捞住。




王俊凯:“再躲?我还没和你算你不好好吃饭的帐呢!”




王源僵住身子,不敢动了。




王俊凯把他抱到腿上坐好,小心地翻开他的下嘴唇,迅速给他喷了药剂。




王源被刺激地眼泪一下子就掉了出来。




王俊凯赶紧放下喷剂抱着他哄:“好了好了,就喷一下而已,不哭不哭。”




王源无声地哭泣,他觉得好丢人。




王俊凯不知道这一点,只是以为这药真的苦到小孩能够哭出来的地步。




王源趴在王俊凯的肩头,第一次哭得那样狼狈。




王俊凯小声哄着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和这个孩子,真正建立了某种联系。



评论(201)

热度(4869)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