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一个记录(与小说无关,强烈建议忽略)

昨天本来应该更文的,我都写了差不多三分之一了,但是YH说有个朋友约我们一起吃饭,然后我们就出门了。




他又和我求婚了。


我还是没有答应。




我个人是十分不推崇婚姻制度的,我认为婚姻这种契约形式一点都不重要。




我也从来没有渴望过拍婚纱照,从来没有渴望过举行婚礼,我有时候也觉得我好像和大部分的女生应该有的状态都不一样。




YH是个很好的人,真的。他善良、体贴、情商高,自己的事业也进行得很好。我身边接触过他的人没有一个人对我说过他的坏话。




但我依旧不想和他结婚。




我十分疑惑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结婚这件事情,但我一直没有问。因为他一直很尊重我的想法,我觉得我不问,也是对他的一种尊重。




或许是年纪到了,他开始频繁地提到结婚这件事情。




我昨天问他,我说我有什么好的,让你这么想结婚?我根本想不出来我有什么好的。




他说:“你很喜欢吃水煮蛋,但是你不喜欢吃蛋黄。你喜欢吃豆芽,绿豆芽是你最喜欢的。你喜欢吃豆腐,什么豆腐都爱吃。”




我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想哭。




他继续说:“这是我和你在一起之后,第一次一起去超市的时候,你和我说的话。你还说,以后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们都要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我没有说话。




他:“我身边的朋友们谈恋爱,他们相互之间的称呼总是老公老婆的叫,但你从来没这么叫过我,我问你为什么,你说我们又没有结婚,不是老公为什么要叫老公,不是老婆为什么要叫老婆?”




我:“……”




他:“你把所有事情都想得很泾渭分明,你生气的时候从来不会大喊大叫,你只会说我们冷静一下,再约定一个时间聊一聊。”




他:“你半夜起床喝水,开床头灯的时候会小声说一句对不起。”




我:“因为开灯的声音太响了……”




他:“还有前一段时间,你妈妈说要开始立遗嘱了,说家里的车位升值了,遗嘱里一定会分你一半。你说妈妈,我不要车位,也不要城里的房子,你把乡下的房子借我住几年就好了,我开个民宿,每天养养鸡什么的。结果被你妈妈一顿骂。”




我:“……”




他:“你记得吗你和我说出轨的事情?”




我:“我记得。”




他:“你说万一有一天我出轨了,不要害怕,告诉你就好了,你不会生气,不会哭也不会闹,说不定还祝我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嗯。”




我觉得出轨不可恶,人都有局限性嘛。但你要是拿睡了别人的身体再来和我同床共枕,那我就不开心了。




他:“我那时候觉得你根本不爱我,能说出这种话。”




我:“我爱你啊。”




他:“后来慢慢的我就知道了,你的情感和理性是分开储存的。你不是不爱我,你爱我和祝我和别的女人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件事情对你来说一点都不矛盾。”




我:“那你都爱上别人了我怎么办,当然只能祝你有情人终成眷属啊。”




他:“对啊。你把所有的事情都思考得特别干净。你又聪明通透,又浪漫可爱,你这么好,我真的很想和你结婚,想和别人炫耀你的存在。”




我:“……”




他:“你又摆出了这种表情。”




我:“什么表情?”




他:“拒绝我的表情。”




我:“……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结婚啊,我们现在不是很好吗?”




他:“……”




我:“将来你要是遇见了更好的,你说一声,想走就走了,多自由!”




他:“我不要自由。”




我:“你这样就不对了,你的小爱豆王源源刚说过啊,生而自由!”




他:“……”




我:“我错了,我不应该把儿子扯进来。”




他:“我花了很多钱买这个戒指。”




我:“戒指好看。”




他:“你不戴吗?”




我:“不戴。”




他:“那好看有什么用?”




我:“美不需要有用,无用也是一种意义。”




他:“……”




我:“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了?”




他:“不是。你不要期待这件事情。”




我:“我没有!”




他:“你明明就有!”




我:“……真没有。”




尴尬的沉默。




我:“我很自私对不对?”




他:“你是不是期待着我说对。”




我:“……”




他:“你心里的小九九我还不知道吗?”




我:“……”




他:“我说对,然后你会说你看,我根本没有你想得这么好。”




我:“……”




他:“你想得美。”




我:“YH,我真的相信,我们不结婚也可以陪伴着走很久。”




他默默把戒指收好了。




其实我想过我拒绝他之后他会有的反应,要么接受我的想法,要么和我分手。




如果他和我分手,我会接受,然后回到公寓收拾好我的东西,离开那里,回到我父母的家,狠狠哭一场。




可能两场。




我真的爱他。有时候他和女同事笑着说两句话我都会吃醋生气,只是我不会表现出来。




所以我真的相信,不结婚我们也可以走很久走很远。




即便不走很久、不走很远也没有关系。有些人就只是陪伴着你走过一段路的人,即便不走到终点我也心存感激。




我知道他在问我要承诺,但我这个人从来不对感情承诺。我只会预告。




经常有人问我:甜瓜,为什么我爱得这么累啊?为什么他会变成这样啊?到底什么是爱呢?爱情要怎么样才能经营好啊?小废幸亏有你的文我才对爱情有了期待,为什么你写的文这么甜啊?




我经常这么回答:人生有必然痛苦性,我不是不痛苦,我只是知道如何转移矛盾。如果爱这件事情让你变得费力又难过,可能你还需要学习,对方也需要学习。如果我们都还只是实习生的话,就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了。




回答完之后又想,诶,好像都是废话、好像并没有帮到你们什么。




扯远了。




树洞时间结束。Starbucks开门了,我要去买一杯香草拿铁,给他带一杯中杯美式。




祝你们日安。

评论(185)

热度(8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