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床尾的风-Chapter 21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王源回到了国内,他的大学需要修缮,所以他的学业会在国内进行,他要接受网络课程和测试,然后交作业和设计作品。




所以王源大部分时间都在市立图书馆、咖啡馆和画室,和他的作业打交道。




王俊凯一天十次骚扰他。




大部分的骚扰是用社交软件。




“你起床了吗?”


“早餐吃什么?”


“你现在在做什么?”


“今天天气很好”


“你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片场好热”


“王源源你不回我消息🙂”




“我在写作业,手机开的免打扰”




大约是王俊凯的微笑脸表情稍微对王源有了一点震慑力,王源一天大概会回复一条或者两条。




王源真的在很努力地学习,除此之外他还在自己家公司的设计部门实习。




他之前的作品“断裂”要投入制作了,他正在尝试更多的材料去展现这个作品。




王俊凯的每一次骚扰他都一笑而过,然后转头投入工作中。




王俊凯最近的一次联系是约他吃晚饭。王俊凯的新电影杀青了,他终于有时间线下骚扰了。




所以王俊凯打电话约王源吃晚饭,王源的回答是他很忙,王俊凯很明显地被他的回答激怒了。




王俊凯:“你每一天都很忙。”




王源:“因为我最近在……”




王俊凯:“你忙到连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吗?”




王源:“我……”




王俊凯:“你忙到每天花几秒钟的时间回复我的消息都不行吗?”




王源:“……”




王俊凯:“王源,你……”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但王源的助理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门,给他送最新的成果图。




王源礼貌道谢:“谢谢你啊Lisa,你今天大概可以准时下班了。”




Lisa笑了一下,然后说:“他们都打算下班后聚一下,老板你要一起吗?”




王源:“我不了吧,我这儿还有事……”




Lisa:“可是你来带我们团队这么久了我们都没有聚一下呢?”




语气里带着明晃晃的撒娇了。




王源举了一下自己的手机:“不好意思啊我在打一个很重要的电话,不如我们待会儿再说聚餐的事?”




Lisa连忙道歉:“啊对不起,那我先出去。”




王源松了口气,继续和王俊凯打电话,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王俊凯已经挂了电话。




王源无语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惹王俊凯生气了。但他今天确实没时间,他本来是想说我们改个时间吧,比如明天中午,但是王俊凯还没听他说出这句话,就已经开始冲他发火了。




王源决定先尽快把手头的工作完成,然后如果可能的话,再约王俊凯共进晚餐。




但明显王俊凯不是这么打算的。




他直接冲进了王源的办公室,事实上他被阻拦了三次,一次是总前台,一次是设计部的前台,一次是王源的助理Lisa。




明显的,对于Lisa那次的阻拦他的态度没那么好。




Lisa:“您好。请问您是?”




王俊凯摘掉口罩:“我是王俊凯。我和你老板约了晚餐。”




Lisa:“……但是老板他并没有提前告诉我他晚餐有约啊,您还有其他预约的证明吗?我好记录在我的备忘录上。”




王俊凯:“我不需要证明,我这张脸就是证明。”




Lisa:“……”




王俊凯略微弯腰凑近了Lisa,盯着她的眼睛说:“或许你应该把这一点记在你的备忘录上:我,王俊凯,想什么时候带你老板,王源,出去吃晚餐,就什么时候带你老板出去吃晚饭,不需要预约。”




Lisa:“……好的。那我帮您通知王源先生。”




王俊凯:“不用了,他说我来了可以直接进去。”




王俊凯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亮出了通话记录。




Lisa表情僵硬:“好的,那您请进。”




王俊凯歪了一下头,对着Lisa假笑了一下:“谢谢。”




Lisa:“……”




王源又听到自己的办公室门被打开的声音,但他没有抬头,因为他发现Lisa刚刚送进来的成果图里有个小问题。




王源:“Lisa,你正好进来了,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对戒指的定义不是尾戒吗?还有这上面的钻石,我已经明确说过要用人造水晶,钻石恒久远不符合这个作品的设计初衷……”




王俊凯:“你得辞掉Lisa。”




王源抬头:“……王俊凯?你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王俊凯:“要么叫她自己辞职。”




王源还在疑惑为什么王俊凯出现在他的办公室里:“等一下等一下,谁?谁辞职?”




王俊凯:“你的女助理,坐在门口那个。”




王源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啊……她啊……让我重新问你一遍,你为什么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王俊凯:“我约了你吃晚饭。”




王源:“我记得我没答应。”




王俊凯:“你把Lisa辞掉。”




王源觉得王俊凯简直无理取闹不可理喻:“我为什么要把Lisa辞掉?”




王俊凯:“她喜欢你。”




王源:“……她是我的同事。”




王俊凯:“但她想和你发展办公室恋情。”




王源一脸茫然:“她什么时候要和我发展办公室恋情啦?!”




王俊凯:“她刚刚和我同时约你吃晚饭了。”




王源:“……那是同事之间的聚会。”




王俊凯:“但她喜欢你。”




王源:“……”




王源突然意识到一点,他已经和王俊凯不是恋人关系了,他其实没必要和他解释什么。




王源:“我再问你一句,她喜欢我,关你屁事?”




王俊凯被问倒了,所以他恼羞成怒。他大步走到王源面前,压下王源的座椅靠背,然后迅速凑近他的脸。




他俩的鼻尖距离接触只差三毫米。




王俊凯挑衅地笑:“我刚刚看到你属下还都没有下班,所以你最好答应和我去约会,不然我就走出去告诉他们,他们睿智的老板和我在一起过。然后你就会知道,关我什么事了。”




前男友大闹办公室的戏码,他刚出道那几年经常演。




王源挑了挑眉:“很有力的威胁。”




王俊凯:“Deal?”




王源:“Deal.”




王俊凯:“那Lisa……”




王源:“你不要得寸进尺。”




说完,王源就推开了王俊凯。


王俊凯被推得踉跄了两步。




王源低头继续看成果图和文件:“去哪里吃饭?”




王俊凯自觉地为自己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去家里吃饭。”




王源抬头:“谁家?”




王俊凯咬了咬牙,因为王源一直在划清界限:“我家。”




王源得逞地笑了一下:“你家?不去。”




王俊凯:“为什么?!”




王源:“你是不是在追我?”




王俊凯:“……是。”




王源:“我觉得我们的约会应该一步一步来,比如我们应该先在高档一点的餐厅约会,了解一下彼此的性情、饮食习惯、教育背景之类的。”




王源很高兴地看到了王俊凯被噎到的表情。




王源:“你觉得呢?”




王俊凯:“……你说的对。”




王源:“那我建议你现在订位子。”




然后王源拿着文件走到了外面找Lisa。




王源:“Lisa,三件事,第一,戒指是尾戒,这一点你们没有注明,这个是戒指的性质,我不希望模糊处理。第二,不要用钻石,用施华洛世奇的水晶。第三,有人进我的办公室你应该先来通知我,这是你工作之一。”




Lisa想为自己辩解一下:“可是王俊凯先生说他和你有约,而且他说……”




王源:“当然了,他除外。”




然后王源把文件放在了Lisa的桌子上,转身往自己的办公室走,走了两步又停下来,转过来对Lisa说:“刚刚走进去的那个男人指控你想和我发展办公室恋情……”




Lisa:“我……”




王源:“我不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我相信你没有。不论如何,我想提醒你一件事,不要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我相信你是一个很专业的助理。另外,如果你想和我发展办公室恋情,你的处境会变得很危险,我的处境也会变得很危险。”




Lisa:“……”




王源为难地笑了一下,指了指办公室:“因为里面那个男人。”




Lisa:“……”




王源:“你懂了吗?”




Lisa:“懂了。”




“很好。”王源看了看墙上的钟,“你可以下班了。”




王源回到办公室,王俊凯拿着手机炫耀式地告诉他:“我订到了GARDEN的位置。”




王源:“那我不得不赴约了。”




王俊凯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当然了,出门看见Lisa的时候,他几乎是立刻、马上、飞快地收回了笑容。




他还在王源路过Lisa办公桌的时候,走到了王源和Lisa办公桌的中间。




由此看来,一个人不管拥有多少财富,身处什么样的地位,处于什么样的年龄阶段,在在乎的人面前,还是得服从最原始的欲望所产生的情绪指引。




这大概也是某种意义上的人人平等吧。

评论(131)

热度(2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