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床尾的风-Chapter 39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王俊凯最后还是做完了晚餐,他还和以前一样,给王源盛好了饭,只是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了。




“我更恨你。“




王俊凯的话一直回荡在王源的脑海里。说这句话的时候,王俊凯一点都不激动,他是十分平静地说出了这句话。“恨”是一个太严重的字眼了,这么严重的字眼居然从王俊凯的嘴巴里说了出来,到了王源的耳朵里。




王源觉得自己可能需要道歉,但他不知道怎么道歉。他本来很高兴,因为许世言这个大坏蛋终于被他解决了,但是王俊凯又生气了。




像上次一样耍赖会不会有用呢?




恐怕会让王俊凯更加生气吧。




王源一边忐忑着想着解决方案,一边吃完了晚饭。




王俊凯是生气的,但他不是那种激烈的生气。他靠着自己一点点的想象慢慢摸索到事实真相的时候,他已经对着自己激烈地生气过一次了。他忍了很久,也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去问王源,要不要求证他的想法。可能这一切都只是他的猜想而已,王源不可能胆子大到真的捅自己一刀。




直到他发现了王源的人体构造图画稿。




一种无力感再一次袭击了王俊凯。在那个午后温暖的玻璃房内,王俊凯一个人呆呆地站了很久。在那一个时刻,王俊凯像在和周围的环境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怎么也没有办法融合在一起。




王俊凯不想和王源吵架,他一点都不想,没有会想要和爱的人吵架。吵架是一种巨大的消耗,消耗着爱意和力气,拖着人不断地远离当初相爱的初衷。




但是王俊凯要怎么独自消化这个事实呢?如果不说出来,这个事情会永远横在王俊凯的心里,从此成为他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原因。




像一颗定时炸弹一样,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王源会再一次做出这样的事情。




所以王俊凯还是选择说了出来。




说出来的结果是一场可怕的沉默。




沉默持续到了睡觉的时候。王俊凯背对着王源睡着,王源原本平躺着,但他听着王俊凯的呼吸越来越重,觉得他已经睡着了,才慢慢蹭过去,从后背抱了上去,把脸贴在了王俊凯的后脑勺上。




王俊凯的脖子能感觉到王源细密绵长的呼吸,带着温度。呼吸的气流划过王俊凯的肌肤,他觉得有点痒,但他不能动,他知道自己必须得让王源抱着王源才能睡着。




果然没有二十分钟,王源就睡着了。




睡着了以后就开始踢被子了。




王俊凯在心里叹了口气,慢慢转过身来给他盖好被子,又偷偷地在王源的额头上亲了一口。




然后他离开了卧室,去了厨房倒了一杯水。




王源半夜醒来,发现王俊凯已经不在自己身边躺着了,他先是疑惑了一下,又难过了一下,最后爬起来去找王俊凯。




王源站在楼梯上,看见王俊凯一个人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手里拿着一杯水。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在看什么,他看着王俊凯的背影,脑子里一片空白。




有时候也会问自己,到底爱这个人什么呢?




却从来没有过答案。




但只要王俊凯这个名字出现,哪怕是在最无关紧要的地方和时机出现,王源都会克制不住地心动和紧张,像心动了之后又被人看到了你的心动一样。




可是王俊凯到底有什么让人心动的呢?




还是从来没有过答案。




王源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他被簇拥着往台上走,他去给他献花,他很温柔地对他说谢谢。




他的眼睛真好看啊。十岁的王源这么觉得。




虽然那是很久远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有需要地回忆的话,王源总是能回忆起所有细节。




他第一次见到他时看见的他的眼睛,他第一次牵他的手的时候掌心的触感和温度,他第一次看见属于自己的房间时的惊喜和感动,他第一次去上小学时候的害怕和紧张。




校车是黄色和黑色相间的,校车停靠的那个点在夏天总有积水。校车有时候会迟到,王俊凯并不常常会陪他等校车,因为他总是不在家。




王俊凯的车子是白色的,一辆对十岁的小朋友来说非常大的车子。王俊凯开着那辆车子带他去看电影,去做体检,去逛超市,去开家长会。




仅仅十岁那一年的记忆就有这么多,像有好几本记满了的日记本一样,翻着翻着就发现原来那一年的每一天,他是有认真地记得。




后来的日子就像飞机飞过的城市上空,都是划水一般地飞过,只对云彩留下了印记。




大抵人都是这样的,一旦对环境开始熟悉起来,游刃有余起来,就不会那么关注身边的人和事物了,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今天和昨天一样,所以没有什么值得重新关注的。




王源有过十分难熬的时光,那些时光像是烙印一般存在在他的生命里。现在想起来,那些时光有点像神给他开的玩笑,只是他没有成功笑出来。




所以是他的错,不是神的错。




不知道为什么想着想着他就想到了这里,王源努力拉回了自己的思绪。




王俊凯喝完了杯子里的水,王源感觉他可能要回头了,赶紧把自己隐藏到月光找不到的地方。




王俊凯果然回头了,他把杯子放到了厨房里,然后回到了卧室。




王源已经早先一步躺回到了床上,假装自己还在熟睡。




王俊凯盯着王源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最后他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王源:“……”




王俊凯小声说:“你知不知道你的睫毛在抖?”




王源:“……”




王俊凯:“……”




王源:“这么黑,你都能看见我的睫毛在抖?”




王俊凯:“我没看见,我是诈你的。”




王源:“……”




王俊凯亲了一口王源的侧脸:“快睡吧。”




王源睁开了眼睛,转过身对着王俊凯:“你不生气了?”




王俊凯:“没有。”




王源:“没有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没有消气的意思。”




王源:“那你怎么才能消气?”




王俊凯:“你要是我,你怎么样才能消气?”




王源:“……”




王俊凯:“好了,闭上眼睛睡觉吧。”




王源:“我觉得睡一觉就能消气了。”




王俊凯:“……”




王源:“我们睡一觉吧。”




王俊凯:“……”




王源:“行吗?”




王俊凯:“不行。”




王源不管他,依旧蹭上去亲亲,从脖子亲到下巴,从下巴亲到嘴巴。




王俊凯不为所动。




王源:“……”




王俊凯:“快睡觉吧。”




王源:“我才生气了!”




王源推了一下王俊凯的肚子,然后翻身背对王俊凯。




王俊凯帮他把被子拉好,又被他故意踢掉。王俊凯又帮他拉回来,王源又踢掉。王俊凯没有再拉了,他小声警告了一句:“王源儿。”




王源:“……”




王俊凯:“……”




王源:“……哼!”




王俊凯本来还想说什么,但是他看见王源哼完了之后,默默地把被子拉好了。




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后脑勺,王源被揉了,又等待了几秒,翻身重新对着王俊凯了。




王源:“我要睡觉了。”




王俊凯:“好。”




王源把自己扎进了王俊凯的怀里。




王源的声音闷闷的:“对不起王俊凯,你恨我也没办法。”




王俊凯:“……”




王源:“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就不放开你。”




王俊凯:“……”




就在王源以为王俊凯不会回应他的时候,他听见王俊凯的胸膛里发出了一个音节。




“好。”




王俊凯选择了和解。不是和王源和解,而是和自己和解。




二十八岁那年,他没能和自己和解,所以他叫王源离开他的世界。




三十岁那年,他依旧没能和自己和解,所以他把自己推离了王源。




不要在执着于未来可能的失去了,现在能抓住就应该牢牢地抓住才对。




是这样的和解。




听到王俊凯回应的王源开心了,他偷偷地笑了一下,然后他把自己的脚偷偷伸到了被窝外面。




被窝外面凉凉的,因为窗户都被关好了,所以他并没有感受到风。




但他还是在心底悄悄地说。








再见了,床尾的风。
























THE END

评论(172)

热度(24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