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On the Road

第十二期(下)“负责”

安静昏暗的卧室里,突兀地响起了电话铃声。

王源被吵醒,立刻接起了电话,看了看身旁还在熟睡的王俊凯,迅速翻身下床走出了卧室。

接完电话的王源径直走向家门口去开了门,是助理送来了早餐和蛋糕。

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

把早餐随意地放在餐桌上,把蛋糕放进冰箱之后,王源先去了摩卡的卧室。

摩卡趴在自己深蓝色的被子里熟睡着,王源把他翻了过来,挠了挠他的肚子。

摩卡被吵醒,又重新趴了回去。

王源又把他翻过来,继续挠他的肚子。

摩卡大约是忍无可忍了,趴回去之后在床上跪了起来,身体摆成了青蛙的姿势。

王源在他耳边轻声说:“宝宝,起床啦。”

摩卡小声反抗:“嗯……不要……”

王源拿蛋糕引诱他:“你忘记了吗,今天是谁的生日啊,我们起床吃蛋糕好不好?”

摩卡立马把自己翻了过来,朝王源张开手:“好!”

王源抱起他去洗漱,又问他:“今天是谁的生日啊?”

摩卡:“爸爸的!”

王源:“那等一下我们要和爸爸说什么啊?”

摩卡:“生日快乐!”

王源:“真棒!”

摩卡:“嘻嘻。”

王源:“今天爸爸会很忙,待会儿吃完早饭就要去工作了,要去彩排,因为晚上要给大朋友们唱歌,我们送爸爸去工作,然后我们去给爸爸准备礼物,等晚上我们一起送给他,好不好?”

摩卡刷着牙,含糊不清地说了声好。

王源:“那爸爸去上班,摩卡可以不要哭哭吗?”

摩卡挥舞着牙刷:“可以!”

王源欣慰地笑:“真棒!”

帮摩卡洗漱完,王源拍了拍摩卡的屁股,让他去找王俊凯,然后自己开始洗漱。

摩卡自己爬上了爸爸们的大床,钻进了被窝,看了一会儿王俊凯的脸,王俊凯似乎没有要醒的迹象,于是摩卡亲了亲王俊凯的鼻子,开始小声地叫爸爸。

王俊凯皱着眉头醒来,条件反射般地亲了亲眼前的脸。

摩卡眼睛亮亮地看着王俊凯,说:“爸爸,生日快乐!”

王俊凯原本闭着眼睛,脸上却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还没等王俊凯说什么,摩卡又继续说:“爸爸快起床呀,有蛋糕!”

王俊凯笑得更灿烂了,用还在睡眠状态的嗓子小声说:“爸爸马上起来了。”

但是身体却没有要起来的迹象。

这时王源洗漱好走进了卧室,看到摩卡成功地叫醒了王俊凯,笑着说:“摩卡是我们家最厉害的闹钟了。”

王俊凯坐了起来,向王源伸出手,一脸不高兴地问:“我的礼物呢?”

王源诧异:“我昨晚送你了啊。”

王俊凯:“……”

王源走过去跪在床上亲了一口王俊凯:“再送你一个亲亲好了。”

王俊凯:“你就这么打发我了?”

王源笑:“你乖啦,礼物晚上生日会再给你。”

说完,王源抱走了摩卡,催促王俊凯快起床洗漱。

摩卡被抱到了餐桌前,十分乖巧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边喝着奶,一边等着王源把蛋糕端上来。

知道摩卡等着吃蛋糕,王俊凯十分快速地收拾完了自己,走在餐桌前和摩卡一起等着王源把蛋糕端上来。

王俊凯握着摩卡的手,切下了第一块蛋糕。

摩卡咬着手指,兴奋地叫爸爸:“我要蛋糕!我要蛋糕!”

王源笑着叫他别急,王俊凯拿着蛋糕教育摩卡:“要说请。”

摩卡立刻双手合十,乖乖地说:“请给我蛋糕。”

王俊凯:“还要说什么?”

摩卡继续双手合十:“谢谢。”

王源摸了摸摩卡的头:“真棒。”

胡乱地吃了早餐,王俊凯就要赶去现场做最后的统筹协调和彩排。

王源和摩卡倒是十分不着急地到了陶器馆为王俊凯准备礼物。

王源是准备做四个杯子的,但是被摩卡摔了。没办法,只好拿了一个成品,然后和摩卡一起在上面作画。

王源叹了口气,对着摩卡说:“我是不能依靠你了,还是让我这个知名画家来好好画一幅全家福。”

摩卡还点点头表示认同。

大约十秒钟之后,王源就画完了全家福,杯子上赫然出现了三个“六”字,两大一小。

画完之后王源还盯着这三个“六”字,像是在思考什么。

摩卡出声提醒:“爸爸,要画一个cheese cake哦。”

王源:“为什么啊?因为你今天吃蛋糕了是吗?”

摩卡:“要把弟弟画上去呀。”

王源:“……你单方面决定弟弟叫cheese了是吗?”

摩卡点点头。

王源捂住眼睛无奈笑:“啊脑壳疼。”

事实上,王俊凯在生日会上看到了成品之后,也按住了自己的太阳穴,表示他脑壳疼。

王源挽尊:“这个杯子……确实有点太过于艺术了……”

王俊凯无奈笑:“谢谢谢谢……能把杯子画的这么艺术确实不容易……”

摩卡补刀,指着王源说:“爸爸画哒!”

王源:“……”

主持人:“那请源源来讲一下这上面图案的含义吧。”

王源:“啊……含义啊……这就是全家福啊……”

主持人:“……没了?”

王源:“没了。”

王俊凯在一旁偷笑。

主持人:“……好!谢谢源源!我们先请源源和摩卡下去休息啊。接下来我们要请大家和俊凯一起看一段视频,这是一位粉丝送给俊凯的生日礼物,他呢创作了一首歌,然后自己剪辑了一个视频送给俊凯,好像这位粉丝是专门为了俊凯的生日去学的剪辑。”

王俊凯诧异:“啊?真的吗?”

主持人笑:“真的,这是送给你的surprise!请大家一起来欣赏吧。”

舞台上的灯光瞬间暗下去,大屏幕开始播放视频。

视频的开头是黑色背景和缓缓出现的两行白字:

《情书》
王俊凯,你千万不要打开

背景音乐的旋律温柔
嗓音清新又熟悉
好似有个人在你耳边用讲述着浪漫故事的语气
心甘情愿剖开自己给你看所有真心


我曾经一个人
思考过什么是最好的未来
思考过你独自一人往前走的神态
思考过要在你生命里成为什么样的存在

我也曾观察哲学家的情爱
模仿戏剧家的姿态

无数次回想和你的相遇
最初的故事 是和你一起

这奇遇太过美好
我好怕这只是一场梦境

我沉溺其中
愿永世不醒

被禁锢不能用语言形容心情
习惯于用沉默眼神表达爱意

可我好像已经掌握狂妄真理

有人把爱比作毒药
比作利箭
比作刀刃

但我多幸运
可以把爱比作你

这个世界上
没有一样美好事物可以与你相比

哪怕只是喊一下你的名字

都令我感到无比满足
从此失去言语也在所不惜

你看
都是因为你
在爱里我不知天高地厚

你说
风也会停留住的小巷
我会在那里等你

我知道
风也会停留住的小巷
你会在那里等我

我想我已经掌握狂妄真理”

(——王源《与共》)

视频里开始一张一张的出现照片,全部都是一家三口的日常。

在昏暗房间中熟睡的王源
在沙发上认真给吉他调音的王源
在国外的马路上因为踩住了王俊凯影子而洋洋得意的王源

坐在儿童椅上喝牛奶的摩卡
因为生病而鼻子通红的摩卡
抢不到爸爸手里巧克力饼干而委屈的摩卡

他们在海滩边牵着手奔跑
他们在落地窗前看夕阳西下
他们在客厅里把双脚挤在同一块光斑下取暖


“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该起床了。”
“……你别招惹我!”

“给朕上早膳!”
“给朕上早膳!”
“你们两个要造反啊?!”

“你说说看,你都有我这么甜的小可爱了,怎么还能低血糖,这简直不合常理!”
“再甜有什么用,我都没时间吃。”

“……谁先爱了,谁就输了。”
“那我们两个,是谁先输的?”
“我们两个是属于,同归于尽那种。”

“我如果有最好的星星饼干,我也会全部给你吃的,不管你以后会不会爱上别的丑兔子。”

“你以为我当初是怎么追到你爸爸的!还不是因为我肉肉的很可爱!”

“你永远是源哥的小漂亮,OK?”

“我的私房钱,超级超级多。”

“你还是联合国亲善大使呢!对我一点都不亲善!你不说我乖我就去官网举报你!”

“你是王下惠吗?”

“爱你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你为什么紧张?”

“王俊凯,幸亏你长得好看。”
“……肤浅!”

“爸爸陪我打呼噜好吗?”

“给我点灵感?”
“我是可以给你点灵感,但是我觉得那些应该不能出版。”

“你别拍啦,过来我们一起看夕阳啊。”

大屏幕上的王源回眸招手,脸上展开了温暖肆意的笑容,然后他喊:“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愣了两秒,闻声回头,视线穿过聚光灯下飞舞着的尘埃,看见了身后站着的爱人。

他拿着话筒,笑着喊他名字,眼睛里只有王俊凯。





“王俊凯,你别哭。”

“……”

“你别哭啦,我会对你负责的。”

“……”



























(全文完)
—————————————
《On the Road》完结啦

但是或许还会有小番外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你们的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看
看到自己放在情节里的小心思都被你们注意到
我真的觉得非常开心

再次感谢
我们新文见吧❤️

评论(82)

热度(13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