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硬质糖果

第一章(下)“拯救行动”



王源是一个很爱看书的人,他和王俊凯这个二次元少年不一样,他是个名副其实的现充。

王源爱看书的表现就表现在他什么书都愿意看。你就是放一本《母猪的产后护理》在他面前,他也能看得下去,并且能迅速领会书中要义,下次聊天时还能和你侃侃而谈。

对于这一点,王俊凯是十分了解的。所以他看到王源在婚后买了很多本类似于《关于婚姻的十个问题》《婚姻到底是不是爱情的坟墓?》《婚姻和恋爱》《婚姻的保质期》等书,他也没有很奇怪,他反而很高兴,因为他感觉到王源在非常认真地对待他们之间新确立起来的这段关系。

高兴着高兴着,他又有点不舒服了。因为他一直期待着王源和他聊一聊这些书的读后感,可是王源一次也没有提起过他的这些睡前读物。

后来王俊凯想,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怎么能只有王源一个人在努力呢?

所以王俊凯也开始偷偷看这些书了。对的,偷偷。

王俊凯打算积累一段时间,等王源开始和他聊这些书的时候,他可以好好发挥一下,认真惊艳一把王源。

就这样又过了两个月,王源还是没有要和他聊读后感的意思,但王俊凯却从这些书里受益匪浅。

总的来说,这些书从婚姻的经济、双方的性格、处事的方式、婚姻各个阶段中人的状态等各个方面来描述、分析和指导读者如何经营婚姻。

看完了这些书,不得不说,王俊凯确实感觉到了婚姻对一个人的巨大改变。

王俊凯甚至疑惑了一下:“啊?我真的结婚了吗?这是真实的婚姻吗?我结的是真的婚吗?”

就比如书上谈婚姻里的经济问题时说,谈恋爱的时候花钱是一个人的事情,结婚了以后花钱就是一家人的事情了,所以涉及大额财政支出的时候,一定要告知对方自己要买的物件、价格以及用途,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所以在经济问题上双方要永远保持一个良好沟通的状态。

王俊凯深以为然,于是他打开手机看了看他最近看上的手办,准备发微信告知一下王源。

“源儿,我想买个手办。”

一个半小时后王源回复:“你买啊。”

王俊凯:嗯?他怎么没问我价格?

王俊凯:嗯?他这是拒绝沟通吗?

王俊凯:嗯?他是真的同意我买还是勉强同意我买还是其实根本不同意我买却委曲求全同意我买?

于是王俊凯又发:“这个手办有点贵。”

王源秒回:“能有多贵”

王俊凯:“大概”……
王俊凯还没打完字,王源又发:“你买就行了,我忙着呢”

王俊凯打字“可是真的有点贵”,想了想还是删掉了,发了个“好吧”。

王俊凯继续看书:如果对方拒绝沟通的话……

王俊凯:!!!这不就是王源吗?!王源刚刚就是拒绝沟通!

王俊凯接着看:如果对方拒绝沟通的话,可以采取别的方式,更柔软的方式来和对方建立沟通的桥梁。在婚姻中最忌讳的就是两个人情绪都很极端,比如一个人一定要沟通,另一个人就是不肯沟通,这样僵持或者争吵下去是没有结果的。

王俊凯:刚刚不就是我一定要沟通,结果王源儿不肯沟通吗!还好我之后没有继续逼他了……

王俊凯继续看:……这时候一定要有一个人先让步,婚姻就是这样的,适度的忍耐才能给自己争取更多的空间。那么什么样算是稍微温和的沟通方式呢?这里有一点我要特别推荐一下,就是暗示。善于用暗示的方式来让对方做到自己想让对方做到的事情……

王俊凯恍然大悟!

于是他发了一条朋友圈来全方位三百六十度地展示了他看上的手办,配文:我对它一见钟情。

并设置部分可见:王源是我的
设置提醒谁看:王源是我的

四十九分钟后王源在评论区回复:阅。

王俊凯:……这是什么意思?!这算是暗示成功了还是没成功?

王俊凯怀着忐忑的心情,最后也没回复王源的评论。

不仅没回复王源的评论,那个手办他也不敢买了。

王俊凯刚想拿起书继续看,王源的电话打了进来。

“我晚上要很晚回家了,你先睡吧……”

“我……”

“对不起啊好不容易你调出了休息时间我又突然有工作安排……”

“那你……”

王俊凯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工作人员喊源源的声音。

“我不能说了你好好吃饭啊爱你mua!”

王俊凯听着电话嘟嘟嘟的挂断声,突然觉得他的婚姻悲凉了起来……

书上说出轨的十大症状:晚归和工作忙你先睡、越来越敷衍的“爱”和亲亲、听不懂暗示和拒绝听懂暗示、社交软件联系的频率越来越低、总是打断自己说话不愿意倾听、失去耐心……

根据刚才的表现,王源好像每一条都占一些。

王俊凯有点心慌,于是他翻开了另一本书。

《三步拯救你的婚姻》

……

三步拯救我的婚姻?三步就行?那这个作者干嘛要写三百多页啊!

……

另一方面,王源完全不知道王俊凯今天在发什么疯以及他为什么发疯。他只是凭直觉感受到了王俊凯今天不对劲,哪哪儿都不对劲。

首先他说要买手办,那就买啊,他虽然对这些不像王俊凯那么热衷,但是也没从来没有厌恶过他的这个爱好。王俊凯居然还发微信问,王源以为他是在几个当中纠结,结果不是,他就是喜欢那一个。

王源看了微信深感不对劲,尽管今天拍摄很忙,他还是打算在自己喝水的时间里打个电话给王俊凯安抚一下他躁动不安的情绪。

结果令王源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客气一下说可以给我点时间我喝点水吗,拍摄团队真的只给了他“喝水”的时间。

王源只能匆匆挂掉电话。

……

这一边王俊凯已经开始了自己拯救婚姻之旅的第一步:制造浪漫,重温激情。

王俊凯叫助理给自己买玫瑰花。

助理小马哥:“买多少?”

王俊凯:“9999朵。”

小马哥:“你有病啊?”

王俊凯:“你说什么?”

小马哥:“……我的意思是现在已经快晚上六点钟了,你突然要9999朵玫瑰干嘛?你要求婚啊?”

王俊凯:“你别管,你给我买来。”

小马哥突然认真:“虽然你是我老板,但你要是对不起源源的话,我是不会站在你这边的。”

王俊凯:“……”

最后在小马哥的死谏下,王俊凯还是放弃了9999朵玫瑰花,改为999朵玫瑰花。其实主要是看了看9999朵玫瑰花的价格,王俊凯觉得这又属于家庭大件支出了,得告知王源……

婚姻里还真是处处都是矛盾和谬论。

如果你要拯救婚姻,你就得浪漫,浪漫就要支出,支出不经过对方同意又会破坏婚姻,但是经过对方同意还叫什么浪漫,不叫浪漫又怎么拯救婚姻?

……

经过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的布置,王俊凯对自己浪漫的成果非常满意,他还邀请了小马哥品鉴,小马哥也非常满意。

但王源看见这浪漫的表情明显是震惊大于欢喜的。

王源身后帮忙拎东西的工作人员更加震惊,莫名其妙还有一些不小心撞到老板隐私的尴尬和害怕,在这种种情绪渲染下,他们居然就把王源的东西扔在了王炸家门口,然后跑了……

王源看着玄关处满地的玫瑰花瓣,不知道该如何落脚,所以他最后……拎着助理扔下的大包小包……身手矫健地跳过了那一块区域……然后顺着地上的香薰蜡烛的烛光路过客厅走到卧室。

王俊凯在床上等他。

王源:“……”

王源一言难尽地看着王俊凯,看了几秒钟,把手上的包随手一扔,然后对着王俊凯叹了口气,说:“好了我懂了,但我得先洗澡。”

然后他就往浴室走了。

王俊凯一脸难以置信,心里暗暗表扬王源怎么这么聪明,这么快就了解了他的良苦用心。

重温激情过后……

王俊凯又打算开始第二步:坦诚相对,深情表白。

嗯……坦诚相对……王俊凯看了看快要睡着的王源,又看了看自己,这也没办法更坦诚了,于是他开始深情表白了。

“源儿,我们从认识到现在,这么多年,你是知道我的,我嘴笨不太会讲话……”

王源原本昏昏欲睡,突然听到王俊凯开始深情告白,心里一惊,脑袋开始迅速思考了起来。

手办,朋友圈,玫瑰花,蜡烛,王俊凯,表白……

王俊凯还在说:“……我们也经常各自有各自的想法,我承认我管你比较多,有时候你也很烦……”

手办代表玩具,朋友圈特意提醒我看,无缘无故开始搞浪漫,床上又开始黏人了,现在又在持续唠叨……

王源大脑飞速运转,最后得出一个结论。

“王俊凯,我真的不想这么早要孩子,代孕的事情能不能再过两年?”

王俊凯的表白戛然而止。

“我知道爸爸妈妈他们都在旁敲侧击,但我真的觉得我们可以再多享受一会儿二人世界……”

王俊凯一脸懵逼:“……我在说我爱你。”

王源一脸理所当然:“我当然知道你爱我!但你爱我和现在要孩子没有什么关系,没有孩子我也知道你爱我,没有孩子我也爱你啊……”

王俊凯:“……你为什么突然说孩子的事情?”

王源:“你不是在暗示我要孩子吗?”

王俊凯:“我没有啊,我在拯救我们的婚姻啊……”

王俊凯从枕头底下抽出《三步拯救你的婚姻》,翻到第二章:坦诚相对,深情告白。

王源接过了书,愣住了。

王俊凯:“我还有最后一步没有完成,就是促膝长谈,计划未来。”

王源:“……”

王俊凯:“既然你清醒了,不如我们来促膝长一下谈,计划一下未来?”

王源啪地合上了书:“我不要。我们可以重温一下激情。”

……

再一次重温激情后……

“你干嘛要拯救我们的婚姻?我觉得我们婚姻很健康啊。”

“都怪你买的那些书,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我越看越觉得我结的是个假婚。我才看了两本就疯了……”

“那些书是我看促销才买的,19.99有20本……果然便宜没好货,我看了一本就知道上面写的都是些空话。”

“那你还每天晚上睡觉前看得那么津津有味的……我还以为是什么好书,搞得我也想拜读一下……”

“这种书不搞脑子很催眠的,适合睡前看。”

“那你在我朋友圈回复一个阅字是什么意思?”

“你那朋友圈不是特意设置了提醒我看吗?我告诉你我看了呀。”

“……”

“王俊凯。”

“嗯?”

“我们之间不用暗示。永远不用。你想做的我全部都会同意全部都会支持,因为我爱你。你永远是自由的。”

“好。”

……

“那我们要个孩子……”

“不要破坏气氛。”

“好。”


婚姻里面,真的全部都是矛盾和谬论。

唯有一个真理,就是爱。


闹着闹着,外面天开始慢慢亮了起来。

王俊凯背对着晨曦,用手遮住了王源的眼睛,两个人都沉沉睡去。



评论(41)

热度(18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