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床尾的风-Chapter 3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当初王俊凯领养孩子,基本上团队的人都是持反对意见的。王俊凯对外的形象一直是四有青年五好少年,突然有个孩子,宣传不好万一被有心人做文章,会起反效应。


 



 

王俊凯的父母也不希望王俊凯领养孩子。他们觉得王俊凯工作已经太辛苦,而且照顾孩子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王俊凯的朋友倒是没有反对,他们就是问了一句:“有孩子了你还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吗?”


 



 

其实王俊凯也并没有问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但是生活吧就是这样的,好像你做一件事情,所有人都可以过来点评一句,然后也不管后果怎么样,拍拍屁股就走了。


 



 

王俊凯领养了王源以后,王源先是和李杨生活了两天。


 



 

李杨那两天就像疯了一样发朋友圈。


 



 

“天呐你们看看这眼睫毛!”


 



 

“天哪他笑起来太好看了吧!”


 



 

“他叫我叔叔我也可以原谅他了他真的太可爱了!”


 



 

“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可爱的小孩子!!!”


 



 

“你们看他画的画!他才十岁!!!”


 



 

“怎么哄小孩子喷药啊……他好可怜地看着我我真的快不行了……”


 



 

“可以给小孩子吃巧克力吗?我想给他吃巧克力!”


 



 

“可以给小孩子吃薯片吗?我想给他吃薯片!”


 



 

“他问我可不可以不吃生菜当然可以啦宝贝你这么可爱!”


 



 

“我们小宝贝今天午睡也很乖啊!”


 



 

“我想把全世界都给他!”


 

……


 



 

发这些朋友圈李杨当然是屏蔽王俊凯的,但是也有手抖发的太快了忘记屏蔽的,比如最后一条。


 



 

王俊凯在下面评论:全世界不是你的,但你可以把你的工资给他。


 



 

后来李杨就再也没有发过朋友圈了。


 



 

王俊凯对自己手下的员工还是很好的。让李杨照顾王源的这两天一直有慰问李杨辛苦不辛苦啊,他有没有不听话啊之类的。


 



 

李杨非常冷静地回答:不辛苦。他很听话。


 



 

其实王源也没有那么听话。


 



 

比如他画完画自己不收拾,那么多颜色的蜡笔每一根都要拿出来画一下,然后就扔在旁边。画好的画也不会好好放好,就东丢一张西丢一张。


 



 

李杨一开始还会说:“宝宝啊你要不要把自己的笔收拾一下啊?”


 



 

王源很高冷:“不要。”


 



 

李杨:“那我帮你收拾吧,但下次……”


 



 

王源:“谢谢叔叔。”


 



 

李杨:“……”


 



 

李杨头一次被小孩子噎到。


 



 

王源真的很聪明,他口齿伶俐不输大人,还有“童言无忌”这个保护罩,李杨后来经常被他噎到。


 



 

就比如李杨穿了工作室的衣服来家里照顾王源,王源看见了,会说:“我哥哥也有一件这样的。”


 



 

李杨:“对啊,我们都有的。”


 



 

王源:“可是你的这件不好看。”


 



 

李杨:“我和你哥的是一样的……”


 



 

王源:“那为什么你这件不好看?”


 



 

李杨:“……”


 



 

王俊凯:“源源你不可以没有礼貌。”


 



 

王源:“对不起。”


 



 

李杨:“没关系啦……”


 



 

王俊凯:“你不要欺负李杨哥哥,他到时候不给你吃零食了怎么办?”


 



 

王源:“那你就扣他工资!”


 



 

王俊凯小声:“我扣他工资他更加不给你零食吃了。”


 



 

李杨:“……”


 



 

王源超大声:“李杨叔叔人可好啦你不要扣他工资!”


 



 

王俊凯:“……”


 



 

李杨:“……”


 



 

李杨受伤了吗?他没受伤,相反他觉得王源太可爱了,可爱到他想把他抱起来揉他的脸。


 



 

李杨每一次照顾完王源第二天回到公司,公司的美工啊宣传啊都会抓住他问这个问那个,她们还要李杨偷拍王源画画的小视频,所以虽然王俊凯一次都没有带王源去过公司,但公司到处都流传着他的传说。


 



 

后来有一次,王俊凯带着王源出去逛超市,回来的时候路过公司拿了个剧本,就把王源放在办公区那么一会儿,王源就像一个人形娃娃一样被无数个人摸了头然后被各种夸奖。


 



 

“你好可爱啊源源……”


 

“源源吃不吃零食啊?”


 

“源源你要吃棒棒糖吗?”


 

“你怎么这么好看啊?”


 

“源源你哥哥干嘛去啦?”


 

“源源你给姐姐画幅画吧我听说你画画可好看了……”


 

“源源你吃晚饭了吗?”


 



 

王源呆呆地坐在办公桌上,身体僵硬,手却接过了小姐姐给他的棒棒糖。


 



 

“我给你打开好不好?”


 

“……好。”


 



 

所以王俊凯一回来就看见王源坐在办公桌上,嘴里还吃着棒棒糖。


 



 

王俊凯:“你们还不工作吗?”


 



 

人群一下子就散了。


 



 

王俊凯:“谁给你的棒棒糖?”


 



 

王源指了一个小姐姐。


 



 

王俊凯:“我有说过你可以吃吗?”


 



 

王源:“可是你说拒绝别人是不礼貌的。”


 



 

王俊凯:“给你棒棒糖的时候你就说拒绝别人是不礼貌的,我叫你吃西兰花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


 



 

王源:“……”


 



 

王俊凯:“你头发怎么回事?”


 



 

王源:“她们摸我的头。”


 



 

王俊凯伸手给他理了一下头发:“我们男孩子的头不能给别人随便摸的,知道了吗?”


 



 

王源:“知道了。”


 



 

王俊凯:“但是哥哥可以摸。”


 



 

王源:“嗯!”


 



 

王俊凯:“为什么我可以摸?”


 



 

王源:“因为你不是随便摸的啊。”


 



 

王俊凯:“……”


 



 

王源这个小朋友,真的是太聪明了。


 



 

后来王俊凯的父母也来看王源,王俊凯给王源立的一系列规矩一朝崩塌。


 



 

吃饭前。


 



 

王俊凯:“源源你不要再吃圣女果了,马上就要吃饭了。”


 



 

王俊凯爸爸:“他才吃了两颗,你让他吃。”


 



 

王俊凯:“要吃饭了。”


 



 

王俊凯爸爸:“那又怎么样?”


 



 

王俊凯:“他吃了很多了好吗,这半碗都没了。”


 



 

王俊凯爸爸:“小孩子胃口大多吃点怎么了,你怎么这么小气!”


 



 

王俊凯:“我不是小气,他待会儿……”


 



 

王俊凯爸爸:“你走开点我看不见电视了。”


 



 

王俊凯:“……”


 



 

还是吃饭前。


 



 

王俊凯:“源源吃饭前洗手了吗?”


 



 

王俊凯妈妈:“没事阿姨给你擦擦就好了,我们本来就不脏对不对?”


 



 

王俊凯:“还不脏?你刚刚是不是玩蜡笔了?”


 



 

王俊凯妈妈:“你凶什么凶!不是在擦手了吗!”


 



 

王俊凯:“我没凶啊……”


 



 

王源乖巧:“哥哥我去洗手你不要生气。”


 



 

王俊凯:“我没生气……”


 



 

王俊凯妈妈:“你别理他,阿姨带你去洗手啊。”


 



 

王俊凯:“……”


 



 

吃饭中。


 



 

王俊凯:“王源源你在干嘛?”


 



 

王源想把西兰花挑出来的手停住了。


 



 

王俊凯:“放回去。”


 



 

王源:“我不想吃……”


 



 

王俊凯:“我说过什么?”


 



 

王源:“……不能挑食。”


 



 

王源默默地把西兰花放回碗里。


 



 

王俊凯妈妈:“你干什么又凶源源啊?”


 



 

王俊凯爸爸:“饭桌上不要管教孩子。”


 



 

王俊凯妈妈:“源源不喜欢吃没事的啊,阿姨帮你吃。”


 



 

说完王俊凯妈妈就把王源碗里的西兰花挑走了。


 



 

王俊凯爸爸:“少吃一口又不会营养不良,可以叫他吃别的蔬菜,一样的。”


 



 

王俊凯:“你们这样过几天走了,我还怎么教他?”


 



 

王俊凯爸爸:“你再凶他,我们就把他带走,我们照顾也一样的,不会亏待他。”


 



 

王俊凯:“……”


 



 

晚上睡觉前。


 



 

王俊凯:“你牛奶喝了吗?”


 



 

王源:“喝啦!”


 



 

王俊凯拿起还剩半杯的牛奶:“这叫喝了?”


 



 

王源:“……”


 



 

王俊凯妈妈:“谁叫你倒这么多的?”


 



 

王源小声:“太多啦……”


 



 

王俊凯:“你每天都喝这么多的,什么叫太多了?”


 



 

王俊凯妈妈:“那就是一直倒太多了。”


 



 

王俊凯:“妈!”


 



 

王俊凯妈妈:“我不说了。”


 



 

王俊凯:“喝掉再去刷牙。”


 



 

王源听话地喝掉了。


 



 

王俊凯妈妈:“源源真乖!”


 



 

王俊凯:“……”


 



 

一想到爸爸妈妈还要呆三天,王俊凯脑袋都大了。


 



 

因为王俊凯爸爸妈妈在,王俊凯每天都放心地工作到很晚才回来。


 



 

一般王俊凯都要求王源九点半就上床睡觉,但是这一天他回到家已经十点多了,王源还在客厅玩平板电脑,王俊凯妈妈还坐在他旁边,时不时地笑几下。


 



 

王俊凯进门,看见王源还在玩平板电脑,已经很不开心了,又看到客厅的地上散着的都是王源的蜡笔和画本,他更不开心了。但他没有说什么,只是叫妈妈先去休息。


 



 

王俊凯:“源源,你待会儿还要画画吗?”


 



 

王源:“不画啦。”


 



 

王俊凯:“那你的纸笔就这么放着?”


 



 

王源:“我明天画。”


 



 

王俊凯:“你明天可以画,但你用完东西就要收拾好,你放在那里是什么意思?”


 



 

王源抱着平板电脑:“我明天要画的。”


 



 

王俊凯叹了口气,他彻底生气了。


 



 

王俊凯把王源怀里的平板电脑抽出来扔到沙发上,把王源提溜到他自己的小房间里,让他靠墙站好。


 



 

王俊凯:“王源源,你不要以为叔叔阿姨在你就可以为所欲为,挑食,偷偷把牛奶倒掉,不整理自己的玩具,每天还玩这么久的iPad,我今天就来和你算总账。”


 



 

王源:“哥哥……”


 



 

王俊凯:“站好!”


 



 

王源:“……”


 



 

王俊凯:“你眨什么眼睛?挤什么眼泪?”


 



 

还没成功挤出眼泪的王源:“……”


 



 

王俊凯:“你今天玩了多久iPad你知道吗?”


 



 

王俊凯拿出自己的手机,亮出他的监测数据:“你今天玩了四个小时!你告诉我哪个小朋友一整天抱着iPad玩四个小时都不休息一下眼睛的?”


 



 

王源:“……”


 



 

王俊凯:“面对墙,好好反省。”


 



 

王源乖乖转过去对着墙。


 



 

王俊凯拿了他的小闹钟定了时间,然后自己出去洗澡换衣服了。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闹钟还没有响,可见他洗澡换衣服还没有用掉十五分钟。


 



 

王源本来想挤几滴眼泪出来的,但是他实在挤不出来。他很久没哭了,好像对这一项技能有点生疏。


 



 

王俊凯推门进来的时候王源正在观察自己的手指甲,他总是啃手,后来王俊凯不让他啃,他就很久没啃了。


 



 

王俊凯叫他转过来,问他反省好了没有。


 



 

王源点点头。


 



 

王俊凯:“你反省出什么了?”


 



 

王源:“不能玩iPad……”


 



 

王俊凯:“是不能玩吗?”


 



 

王源:“不能玩太久……”


 



 

王俊凯:“我说过一天只能玩多久?”


 



 

王源:“一个小时……”


 



 

王俊凯:“你也知道是一个小时!你未来三天都没有iPad可以玩了,这是对你的惩罚。”


 



 

王源心里小声地哼了一下。


 



 

王俊凯:“还有呢?”


 



 

王源:“自己的东西自己整理。”


 



 

王俊凯:“说明天也要画画今天就不整理,那你画一辈子,那些东西就一辈子不整理了?”


 



 

王源:“……”


 



 

王俊凯:“东西要放好,因为客厅是大家的,不是你一个人的,你可以在那里画画,别人也要在那里休息的是不是?”


 



 

王源:“是……”


 



 

王俊凯:“你今天牛奶喝了没有?”


 



 

王源:“……”


 



 

王俊凯:“你今天喝了几杯水?”


 



 

王源:“……”


 



 

王俊凯看着王源心虚的小表情就知道他没有好好喝水,晚上也肯定撒娇没有喝牛奶。


 



 

王俊凯:“去把客厅里你的东西整理好。”


 



 

王源飞快跑去整理。


 



 

王俊凯去厨房给他热牛奶。


 



 

路过客厅的时候,看见王源跪在地上把蜡笔水彩笔一根根地放到盒子里,扣好盖子,然后把自己的本子一本本叠好。


 



 

那后脑勺不知道多乖巧。


 



 

晚上哄他睡觉的时候,王俊凯看见他把自己埋进了床头棕熊的肚子里,王俊凯本来伸出手想要摸他的头,这下摸不到了。


 



 

王俊凯:“你什么意思?不和我好了?”


 



 

王源:“阿姨说,不听话的小宝贝也很可爱。”


 



 

王俊凯:“……她骗你的。”


 



 

王源:“她没骗我!”


 



 

王俊凯:“为什么?”


 



 

王源:“因为阿姨在说我!”


 



 

王俊凯:“……”


 



 

王源:“我不可爱吗?”


 



 

王俊凯:“你很可爱。”


 



 

王源:“那你为什么罚我?”


 



 

王俊凯:“因为你做错了。”


 



 

王源:“可是我很可爱啊。”


 



 

王俊凯:“……”


 



 

逻辑鬼才王源,横空出世。

评论(240)

热度(313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