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我看了一下评论……


天哪你们对十岁小孩的概念就是初中生吗?!


我为什么要从十岁开始写

因为我的实习工作就是和五年级的学生打交道

我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就是《小学生活动与交往中的性别认知实证研究》

我为了这篇论文,做了五年级小朋友四个月的实习班主任!

(你们根本不能理解那是一段怎样的艰难时光)


十岁和十二岁是完全不同的状态

小学生和初中生也是完全不同的状态


十岁小朋友还是小孩子,我每次去班级监督ta们打扫卫生,ta们还会冲上来抱我

感情表达还是很外放,而且表达的欲望还很强烈

ta们乐于吸收大人的看法,热衷于模仿

ta们喜欢评价别人,对喜欢的人会注意ta的言行

ta们还很渴望得到大人们的注意


初中生因为青春期的关系,会更加的羞于表达自己

ta们不会说自己可爱,也不会这么听大人的话

ta们确实中二,但是那是一种内心的闷骚,在大人面前是不会表现出来的,你们能看到,是因为你不是在ta们面前看到的,你都是从网络、从间接途径感觉到ta们的中二

ta们会觉得大人的存在在一定意义上是阻碍自己的发挥

被大人注意,会让ta们觉得奇怪,不舒服

所以这样的人根本不会在客厅画画,ta会喜欢自己待在自己的隐私空间里


我很喜欢的一个演员说过,作品出来了,自己不要去解释它,因为观众有自己的理解,作品创作的过程就是要和观众一起完成的。

所以我不会说我文中的源源为什么会是那样的状态

如果你们的理解和我想表达的出入太大,那是我表达的问题。

我很庆幸在你们的理解里,我把源源写小了。


但你们对于十岁小孩儿的印象,我真的不能赞同

所以我只是想和你们理性探讨一下正常的、没进过福利院的十岁小孩儿和十二岁初中生应该有的状态


绝对没有说你们的意思……

评论(37)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