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硬质糖果

第三章(下)“仰慕”




王俊凯拿了一本《小王子》,准备给摩卡讲睡前故事。刚翻开书,一个人影从自己身边蹿到了床上,躺在了摩卡身边。




王俊凯不赞同地出声提醒:“你轻一点,床会坏的。”




王源不屑地看着王俊凯:“你也就只会说说而已,自己又做不到。”




王俊凯:“……《小王子》我们上次讲到哪儿了?”




上次讲到小王子来到了第一颗行星上,拜访了一位国王。




所以这一次就要讲小王子来到了第二颗行星上。这颗行星上住了一个自负的人。对一个自负的人来说,所有人都是他的仰慕者。




“什么是仰慕?”




“仰慕就是承认我是这颗星球上最英俊、最会穿衣服、最富有和最聪明的人。”




“但你是这颗星球上唯一的人啊!”




“拜托,即使是这样,你也照样可以仰慕我。”


……




“我仰慕你,但是,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得你着迷呢?”




小王子说完便离开了那颗星球。




“大人的想法真奇怪。”旅途上,他对自己说。




王俊凯讲完这个小故事,问摩卡:“你觉得大人奇怪吗?”




摩卡摇摇头:“不奇怪。”




王俊凯又问:“那为什么小王子觉得奇怪呢?”




摩卡几乎是立刻知道了答案:“因为他不是大人呀。”




王俊凯和王源都被这个答案的逻辑性震撼到,两个都吃惊地看向对方。




王俊凯继续问:“那你也不是大人,你为什么不觉得奇怪?”




摩卡理所当然地回答:“因为我也不是小王子呀。”




王俊凯和王源再一次灵魂对视。他俩突然觉得,摩卡可能是个天才。




哄睡了摩卡,两个人往自己房间走,一边走王源一边念叨:“我们现在发现他是个天才还不晚,我们把他送到那种培养天才的地方去……”




王俊凯:“……”




王源:“然后他十岁就能拿诺贝尔奖……”




王俊凯:“……还没到白天你就开始做梦了。”




王源:“干啥子嘛!我还不能想想了!”




摩卡是不是天才这件事情,王炸从来没有认真去证实过,但在王源看来,摩卡的观察能力的确很突出,他比一般的小孩子更加细心敏锐。




王源能发现这一点,是因为cheese。




cheese还很小,不会说话,只会哭。他饿了也哭,渴了也哭,要抱抱也哭,反正总是哭。




摩卡第一次拥有一个弟弟,他很兴奋,他就像得到了他想了很久的、一个精致的、可爱的玩具一样,恨不得每时每刻都抱着cheese。




“爸爸,弟弟的睫毛好长啊。”




“爸爸,弟弟的手好小啊。”




“爸爸,弟弟流口水了。”




“爸爸,他为什么喜欢吃手指头?手指头很好吃吗?”




“爸爸,我也有点想吃手指……”




王俊凯:“不可以!”




……




骚扰爸爸也就算了,他也很爱骚扰cheese。




“弟弟,你爱我吗?”




“弟弟,你爱我吗?”




“弟弟,你爱我吗?”




王俊凯&王源&cheese:“……”




王源:“cheese还不会说话,你要这样问他才行:cheese,你爱我吗?你爱我的话就眨眨眼睛。”




cheese果然眨了眨眼睛。




摩卡恍然大悟。




摩卡日常骚扰弟弟,弟弟日常哭泣。每一次cheese哭闹的时候,摩卡都很着急,他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们从来不急,直到有一天他又盯着哭泣的弟弟看,盯了一会儿,他跑去和正在泡奶粉的爸爸告状。




摩卡:“弟弟哭了。”




王源:“我知道啊,他饿了。”




摩卡:“可是他不是真的哭,他都没有掉眼泪。”




王源吃惊于他能发现这件事情:“啊!真的啊!”




摩卡认真严肃地点了点头:“真的,他以前都是在骗我。”




王源:“……”




摩卡:“他怎么这样呀!居然骗我!”




王源:“……”




摩卡:“我是他哥哥呀!”




王源:“……”




摩卡非常认真地叹了口气,那神态简直就像第二个王俊凯。




王源正在思考该怎么解释小宝宝假哭的时候,摩卡走出了厨房,又跑到cheese那里去了。




摩卡看着cheese,拉了拉cheese的手:“弟弟呀……”




cheese:“……”




还没等摩卡说话,cheese的奶瓶就到了。得到了奶瓶的cheese当然就不理摩卡了,自己认真喝起奶来。




摩卡看着王源:“爸爸我想亲亲。”




王源以为摩卡要亲自己,低头把脸凑到他面前。




摩卡:“我想亲亲弟弟。”




王源:“……你想亲哪儿啊?”




摩卡:“脸。”




但cheese的脸被奶瓶完全挡住了。




刚从卫生间出来的王俊凯:“亲亲手就可以了。”




摩卡每一次亲cheese的脸,cheese都会咯咯咯地笑,大概是因为很痒,这会儿在喝奶,王俊凯怕cheese呛到。




摩卡亲了亲cheese的手,认真地问他:“弟弟,你爱我吗?”




cheese眨了眨眼睛。




拥有两个孩子以后,这个家里最安静的时候就是两只小猴崽都睡着的时候。




王炸能够拥有的重合的休息时间实在少之又少,可以一起坐下来安静看一部电影,或者打一局游戏,又或者只是面对面坐着看一本书,都是奢侈。




两只小猴崽子都睡着之后,两个人都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王源拿了一本书,躺在了王俊凯的腿上开始看。




不知道过了多久,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裤子好像湿了,掰过王源的脑袋一看,原来是王源哭了。




王俊凯:“……你干嘛哭啊?”




王源又往王俊凯的裤子上蹭了一下眼泪,委屈巴巴地指着书说:“她好可怜啊……”




王俊凯看了一眼书的名字:《追欢》。




又看了一眼作者:Linnx。这个作者,他是认识的,倒也不是朋友,只是在一次综艺节目中合作过一次。




应该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作者其实是一个当红女明星,还是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外向的当红女明星。




他亲眼见过她在化妆间落泪,因为她算是前辈,他照惯例先过去打招呼,却看见她低着头落泪。




她失去了她的至爱,因为一次意外。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她哭是因为,新来助理的手机来电铃声,是他生前最喜欢的歌。




她说她刚化好的妆,眼泪不能在脸上,甚至不能在下眼睑逗留。它们必须直直地落在别的地方,反正不能在她的脸上。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面对面交流,王俊凯看着地上那一滩泪水,莫名其妙地感同身受了起来。




要是一个人被驯服了,就要有流泪的准备。


驯服她的人不在了。


太孤独了。她太孤独了。




王俊凯知道孤独是什么感觉。




就像一个人横冲直撞往前跑的时候带起来的凉风。




凉风就只能是凉风。




他只有凉风。




所以他喜欢静的,能让他心安的东西。而且一旦抓住,就绝不放手。




王源还在继续看,翻到书的最后,有一张暖黄色的便利签,上面有人用湖蓝色的墨水写了一段话。



“他走之后,我一直在想,我可能还不够爱他。他们都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我做不到。我非情之所至也。


小凯,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我不可以总是哭,总是哭的话,他会不知所措的。所有人都在劝我接受现实的时候,只有你告诉我,他一直在。


人生实苦,但我得到过偶尔的幸福,足够我撑到去见他了。


谢谢你。”




王源这才知道,这是别人送给王俊凯的书。




王源仰着头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能不能死而复生不是爱的证明,‘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才是。”




王俊凯看着他,没有说话。




“你懂了吗?”




王俊凯笑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伸手抽了餐巾纸擦王源脸上的眼泪,擦完王源的脸又擦了擦自己的裤子。




王源知道他懂,他只是不肯回答。




就像Linnx明明知道他已经不在了,却把王俊凯的话当成救命稻草一样。




偏执,是爱情的原罪。




大人的想法真奇怪啊。


虽然王源是大人,但他也这样认为。





晚上睡觉前,两个人又开始打嘴仗,




“王俊凯,你仰慕我吗?”




“我仰慕你,但是这件事情有什么值得你着迷的呢?”




“因为是你啊。”




“……”




今晚的床,也要经受巨大的考验。

评论(35)

热度(15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