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床尾的风-Chapter 22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




GARDEN这家餐厅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波士顿大龙虾了。王源喜欢吃龙虾,所以王俊凯特地选了这家餐厅。




王源拿着菜单,按理说,王源应该点餐汤、前菜、主菜,再点餐后甜点。但王源直接翻到了甜点的部分,开始认真选择了起来。




侍应生看他直接翻到了菜单的后半部分,刚想提醒他什么,就听见王俊凯和他说:“来两份经典套餐,其中一份的红酒换成牛奶,谢谢。”




王源:“我不要喝牛奶!”




王俊凯:“你晚上喝果汁会肚子疼的。”




王源:“我喝酒!”




王俊凯想了想,居然同意了:“那我喝牛奶。”




王源没想到他同意得这么快,但他也没想很多,因为他被菜单上拿破仑蛋糕的图片吸引住了。




王源:“我要一个拿破仑蛋糕,可以先上甜点吗?”




侍应生:“……可以的。”




王俊凯:“你吃了甜点还吃得下其他的吗?”




王源:“吃得下!”




王俊凯:“你知道这里的龙虾做的很好吃吗?”




王源眼睛放光:“真的吗?!”




王俊凯笑着看着他。




王源转头对侍应生说:“那那甜点待会儿再上也没事。”




侍应生离开了。王俊凯一看到侍应生离开,立马就想开口问王源他助理的事情。




他很介意Lisa。




但是他还没来得及问,王源就指了指侍应生离开的方向,对他说:“思思?她怎么来这里了?”






王俊凯转头一看,果然看见王思朝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王思看见后脑勺就知道他是王俊凯了,所以她拿出了手机,蹦蹦跳跳地往王俊凯王源这边走过来。




王思走到王俊凯面前,拿着手机一顿狂拍,一边说:“今天也偶遇爱豆了呢!”




王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




王思拉开椅子坐下:“来吧爱豆,和我说说你的恋情为什么又被我抓包了?”




王俊凯:“……”




王源连忙否认:“没有没有,没有恋情,我们只是吃个饭而已。”




王俊凯的表情瞬间不高兴了。




王思嫌弃地看着王俊凯:“啧啧啧,俊凯哥哥,你的进度条也太缓慢了吧。”




王俊凯的表情明显更不开心了一点。




王源:“我还没问你呢,这么晚了,你来这儿干嘛?”




王思:“我来这儿吃饭啊。”




王源:“和谁?”




王思意味深长地一笑:“就跟你们一样,和普、通、朋、友一起吃个饭。”




王源:“……”




王俊凯开始赶人了:“那你还不快去?”




王思:“他还没到呢,我着什么急。不如我们和你们一桌吃饭吧?”




王俊凯咬了咬牙:“我跟你说,你这样算私生饭啊。”




王思一脸嫌弃:“我算私生饭?那你和我哥哥算怎么回事?一个是我们家的代言人,一个是我们家的设计师,私下约会吃饭,啧啧啧,我都不敢想下去……”




王源皱眉头:“为什么不敢想下去?”




王俊凯:“……”




王思被王源的天真击败,她拍了拍王源的肩膀:“哥哥,你这么单纯可爱,哪一天被人吃干抹净都不知道。”




王源:“……我不可爱。”




王俊凯:“他会知道的。”




王源:“什么?”




王俊凯:“你被吃干抹净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王思:“……”




王源愤怒了:“我不用你告诉我!我自己会知道的!”




王思一脸“恨铁不成钢”:“哥哥啊,被吃了就算知道又有什么用呢?我们要掌握主动权,把他吃干抹净啊!”




王源:“……”




王俊凯:“……我会叫团队联系后援会挂你的,你是黑粉无疑了。”




王思:“我就是你后援会的会长。”




王俊凯:“……”




王思又拿出手机对着王俊凯咔咔咔一顿拍,又对着王源咔咔咔一顿拍:“你还想挂我?我手机里的照片,一张一百万,五分钟之内到账,不然我就po出去!标题我都想好了:王姓影帝恋情曝光,高级餐厅密会对象竟然是他……”




王源:“……”




王俊凯一转眼珠子,想明白一件事情:“你po吧。”




王思:“……”




王俊凯:“我帮你买阅读量。”




王思:“……”




王俊凯:“照片够清楚吗?不够清楚再拍几张。”




王思:“……”




王源用右手撑着头,笑着看着王俊凯。




红楼梦里说的“一双含情目”,大概就是指他此时此刻的眼睛吧。




这样岁月静好不过几秒钟,王源又看见王俊凯的背后出现了陆雨。




王源迅速收敛了笑意,坐直了身体。




王思对着王俊凯在说话,也第一时间看见了。




王思对陆雨的厌恶程度简直要突破天际了。因为陆雨方面蹭王俊凯的热度不是一次两次。在王俊凯和原公司期满不续约之后,还继续捆绑炒作。




所以王思一看见她,就站起来和王俊凯王源道别:“我怎么看见她了啊……我先走了啊。”




王源:“你早点回家啊。”




王思:“你早点回家吧!”




王源:“……”




陆雨走过来,像是很久没见的老朋友一样笑着问他们,实际上是问王俊凯,因为她只看着王俊凯:“你们怎么在这里吃饭啊?”




王源拿起了手机,点开微信,又退出,又点开,又退出。




他听见王俊凯说:“因为想吃,所以就来了。”




陆雨用眼神指了指王源:“这位是?”




王俊凯也看向王源,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见王源抬头对她灿烂一笑,说:“陆雨阿姨好。我是王源,我记得我小时候见过您的。”




陆雨的表情僵住了:“啊……你好……”




王俊凯抿嘴偷笑。”




王源:“阿姨您也来这里吃饭吗?听说这里的波士顿大龙虾很好吃,我觉得您应该试一下。”




陆雨:“啊……好的……”




王源:“多补充蛋白质,是不是对皮肤比较好?”




陆雨:“……”




陆雨被暗里怼了一通,讪讪地离开了。




经过这么一个小插曲,两个的一顿饭吃得很沉默。




但王俊凯其实很开心,因为他知道王源吃醋了,这让他觉得安心,让他觉得有底气。




王俊凯开车送王源回家。王源现在一个人住在外面,他自己租了一套酒店式公寓,离公司很近。




开车回家的路上,王俊凯问他这顿饭是不是吃得不开心。




王源笑了一下,说:“没有,我很开心。”




王俊凯:“我以为你不开心,毕竟……”




王源:“我没有不开心。我很开心,那个拿破仑蛋糕做得很好吃。”




王俊凯:“……”




王源低头看着自己被淹没在黑暗中的脚尖:“而且,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你一起坐下来安安静静地吃一顿饭了。”




王俊凯:“只要你想要,我可以每天都陪你吃饭。”




王源抬头看着他:“王俊凯,好好笑哦,你居然会说这样的话。”




王俊凯:“……”




王源:“以前都是我说这种话。是我一次次地飞到你工作的城市,等你下班,等你收工,可能只能和你呆几个小时,我就得飞回来上课做作业。”




王俊凯:“……”




王源:“那段时间是我和你在一起之后最开心的时间,哪怕你只能陪我二十分钟,我也开心。”




王俊凯:“……”




王源:“我以为我做的这些事情可以给你给我都带来一起往前走的底气,但是没有,你对我,还是说放弃就放弃。”




王俊凯:“……”




王源:“但是现在我们好像角色互换了,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付出再多,放弃的时候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很简单,很容易。区别可能只是你的叹息声,会比上一次更重一点点。”




王俊凯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他不知道答案,事实上他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他只知道经历了那一场天灾之后,他唯一的目标就是把王源牢牢地抓住,把他禁锢在自己身边,他不能再经历一次那样绝望无力的感觉了。




王俊凯把车停在王源的公寓楼下,然后他把车子熄火,问了他一句:“源源,这两年,你不想我吗?”




王源松开安全带,小声地说:“我想你。”




然后他下车离开了。




怎么可能不想王俊凯呢?




王源对王俊凯的每一次想念,都伴随着蜕变的剧痛。




王源曾经从这个故事的最开始开始回忆和思考,他想找到为什么事情的结果会变成这样的答案。




他想起他第一次表白时王俊凯对他说的话。王俊凯说你不是真的爱我,你只是爱我给你营造的舒适圈。




王源委屈地想,看来王俊凯是真的不爱他,不然他会努力把舒适圈扩大一点,再扩大一点,而不是逼着他离开,逼着他长大。




后来有一天,王源很喜欢的一个艺术家剪了短发,以此作为一种仪式与生活告别。




王源又想,他大概天生与自己热爱的东西相斥。他欣赏的艺术家剪了短发,他爱的人推开了他三次。




那一段时间的王源就像是不会游泳却被扔进了大海的人,浮浮沉沉,想抓住什么,但握住的只有水和虚无。有很多次他都不想挣扎了,但想着他活到现在实在不容易,就这样死去似乎太亏本了,又努力挣扎起来。




他在一次又一次孤独的对抗中终于明白一件事。爱情总是带来陪伴的假象,其实他从始至终只有自己而已。




王俊凯问他:“你不想我吗?”




问的语气里带着委屈和期待。




王源回答:“我想你。”




回答的语气里带着笃定和释然。

评论(76)

热度(21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