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爸爸回来了》第十一集(上) 王源摩卡cut


王源和王俊凯的教育方式,其实是不太一样的。

王俊凯更像传统的家长,他会直接要求摩卡要做到什么和不能做什么。如果摩卡哭闹,他会耐心等待,然后继续要求,直到摩卡做到为止。

但王源不一样。王源会把自己放在和摩卡一样的位置,模仿摩卡。这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换位思考,这是角色扮演。如果摩卡不听话的话,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王源都乐意和他闹一闹,让摩卡像照镜子一样,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对付熊孩子的办法,只能是你比他更熊。”
这是王源十七岁的时候就领悟到的方法。

就像现在,摩卡的晚饭只吃了两口,但是他一定要下桌去拿爷爷奶奶给他新买的恐龙玩具。

这当然是不允许的事情。有了孩子以后,王源自己吃饭都不玩手机了,你凭什么能有恐龙玩具!

王源耐心地和摩卡讲道理:“摩卡,没有人在饭桌上玩恐龙的。爸爸也没有,爷爷奶奶也没有。我们都在很认真地吃饭,你看到了吗?”

摩卡像泥鳅一样在安全椅上扭曲着表达情绪:“可是我想玩嘛!我想玩嘛!”

俊凯妈妈也尝试着和摩卡讲道理:“宝儿,你还没吃完饭饭,吃完了才能下去玩的。”

说着,俊凯妈妈拿摩卡的小勺子舀了一口饭递给摩卡。

摩卡接过了勺子,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摩卡又十分生气地把勺子扔回了碗里,不锈钢的勺柄和瓷碗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摩卡大概意识到自己做了不礼貌的事情,小心地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爸爸。

王源看着摩卡,也重重把勺子扔到了碗里。不过王源用的是瓷质的勺子,和碗发出了更大的声音。

摩卡被吓的抖了一下,随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王源看着他哭,没过多久自己也开始“大哭”起来。

摩卡哭了一会儿,发现爸爸也在哭,停下来问奶奶:“爸爸为什么哭啊?”

奶奶摇摇头,不知道。

问爷爷。爷爷也摇摇头。

问爸爸,爸爸反问:“那你为什么哭啊?”

摩卡更加疑惑了:“……我……我忘记了。”

王源:“那我也忘记了。我现在要吃饭了,你吃不吃?”

摩卡:“……吃。”

没有拿到玩具的摩卡,稀里糊涂地又开始吃饭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王源拿出了《爱德华的奇妙之旅》,翻了翻,准备给摩卡讲一个小故事。

摩卡躺在床上喝着奶,眼睛亮亮的,毫无困意。

王源笑着,开始给摩卡讲睡前故事。


“从前,有位非常美丽的公主,她就像没有月亮的夜空中的繁星一样闪闪发光,可是她长得美又有什么用呢?没用,什么用都没有。

为什么没有用呢?

因为她是一个谁也不爱并且对爱毫不关心的公主。虽然,有很多人爱着她。

有一天,有一天国王,也就是公主的父亲,说公主已经到了结婚的年纪了。在这之后不久,从邻近的王国来了一位王子,王子见到了公主并对公主一见钟情,他送给公主一枚纯金的戒指,他把它戴在公主的手指上,并对公主说,我爱你。可是公主却把那枚戒指吞了下去。

这位公主说:这就是我对爱的理解。

然后这位公主就从王子的身边跑开了,来到了密林深处。那公主迷失在密林中,她四处游荡了好几天。

后来,她来到了小屋前面,她敲了敲门,她说:让我进去,我很冷。可是没有人回答她。

她又敲了敲门:让我进去,我很饿。

这时候,一个可怕声音回答了她,那个声音说:如果你一定要进来的话,那你就进来吧。就这样,那美丽的公主进去了。她看到了巫婆正在数金条,那巫婆正数到3622。

那美丽的公主对巫婆说:我迷路了。

那巫婆问她:迷路了,怎么回事?

然后那巫婆继续数她的金条:3623。

公主又说:我很饿。

可那巫婆说:饿?关我什么事?她继续数她的金条:3624。

公主又说:可是!我是美丽的公主!

那巫婆根本没有理她,继续数她的金条:3625。

公主说:我的父亲,是个有权有势的国王,你必须帮助我,否则后果就严重了!

听到这儿,那巫婆看了看公主反问她:后果严重?哼,你敢对我讲后果严重?很好,那我们就说说严重的后果!快!告诉我你所爱的人的名字!

公主跺了跺脚,她说:爱?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扯到爱上?

巫婆又问到:你爱着谁?你必须把名字告诉我!

公主很骄傲的回答她谁也不爱。

巫婆说:公主,你让我很失望。

然后,巫婆举起手,口中念念有词:变!于是,那位美丽的公主,就变成了一头猪。

公主尖叫到:巫婆!你对我做了什么?!

那巫婆说:现在再来谈谈严重的后果好了。

说完,她又去数她的金条了,这次,她数到了3626。

这时,猪公主从小屋跑出去,跑进了密林里。

这时,国王身边的人正好来到了密林里,他们要寻找这位美丽的公主。所以,当他们遇到了一头丑陋的猪的时候,他们立刻向它开了枪!

砰!

那些人把猪带回了城堡。厨师在猪的肚子上切了一个狭长的口子,在肚子里面,发现了一枚纯金的戒指。厨师停止了屠宰猪的工作,并把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厨师在工作的时候,美丽的公主曾经吞下的戒指在他的手上闪闪发光。”


“摩卡,你喜欢这个漂亮的公主吗?”
王源讲完故事合上书,温柔地看着摩卡问他。

摩卡想了想:“不喜欢。”

“为什么呢?”

“她变成猪了。”

“她为什么会变成猪啊,她本来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公主。”

“因为,因为巫婆啊,就是巫婆把她变成猪的。”

“那巫婆为什么要把公主变成猪呢?她做错了什么吗?”

“因为,因为公主对她不好,她没有礼貌,她都没有说请。”

“这样啊,那摩卡,你今天有没有不礼貌啊?”

摩卡愣了一下,不说话了。

王源看着摩卡,知道他其实已经意识到了,继续引导他:“那这样吧,如果摩卡小朋友知道不礼貌是不对的,就亲亲爸爸,那爸爸就相信这位小朋友已经认识到错误了,好不好?”

摩卡点点头,爬起来亲王源。王源温柔地抱住孩子,提醒他:“明天也要亲亲爷爷奶奶,和他们说对不起好不好?”

“好。”摩卡承诺,又钻回了被窝。


哄睡了摩卡,王源走到客厅。爸爸妈妈还在客厅里看着电影,音量被控制得很轻。

王源走过去,提醒他们音量可以调稍微高一点没关系,摩卡听不见。

俊凯妈妈拉着王源坐下,准备和他聊一聊二胎的问题。

“我们来北京之前,和亲家一起出去吃了个饭打了个麻将,就聊到摩卡了,我们觉得摩卡一个人还是孤单……”

“……是孤单。”

“我们就觉得当初其实能给俊凯生个弟弟妹妹也挺好的,但是那时候政策不允许。你们现在政策都放开了,我们还是建议再要一个,但是这绝对不是逼你们的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

“我们呢也不太好在小凯面前说,他总说有自己的安排,一说就要急……你说他还听些……”

“我也有在考虑这个事情,但家里是他做主,我一说他也急,我脾气不好容易和他吵架……爸妈,我也是觉得要再要一个的,我很喜欢小孩的!但是还是要商量着来,不然不好协调。”

三人顿时都开始愁眉苦脸起来,似乎都在思考如何打动王俊凯再要一个孩子。

这时王俊凯心有灵犀般打来了电话。

王俊凯还不知道自己被王源坑了,背上了“不愿意要二胎”的锅,傻傻地问:“摩卡睡了吗?”

王源:“摩卡睡了。我们在说二胎的事情,俊凯啊,我们还是得再要一个孩子吧?”

王俊凯:“???”
王俊凯摆出了不可思议脸。

王源立刻就把手机屏幕拿给爸妈看,又装作十分失望地摇了摇头:“你们看看俊凯他……诶……”

俊凯爸爸拉着自己老婆站起来,笑着说:“这事情还是你们自己决定,你们自己协调好就可以了,我们也只是说一下我们的看法,那我们就先去休息了,太晚了,你们也早点休息。”

王源乖巧道完晚安,关了电视机,回了房间。

王俊凯一脸生无可恋:“王源源你现在不得了了,随随便便就把锅甩给我了,我是不是结婚的时候就说过我想要孩子?”

“你想要什么我没满足你啊!当初你一表白,我就答应了吧,后来分手,你说复合,我答应了,你说结婚,我也答应了,你说你想要孩子,就有了摩卡了,你说说看,源哥什么没满足你?”

“摩卡有了,再来杯卡布奇诺吧。”

“……”

“来吧源哥,满足我。”

“……满足你满足你。”

“???你是王源吗?你真的是王源吗?你是王俊凯的小源源吗!”

“我不是!我是他哥,王方。”

“哈哈哈哈哈哈哈。”

玩笑过后,王源开始和王俊凯说起今天摩卡的表现,讲到自己给他讲了《爱德华的奇妙之旅》里面奶奶给阿比林和爱德华讲的故事。

“王俊凯,你就像没有月亮的夜空里的繁星一样闪闪发光。”

“那你呢?”

“我比你还要闪闪发光。”

“凭什么你更闪闪发光?”

“因为我还拥有你啊。”



如果巫婆要知道我最爱的人的名字,我一定会死死地闭紧嘴巴。

宁愿在她眼里,我是不会爱的疣猪。















———————————
521迟来的更新

此刻我的耳机放着的歌
“在这颗星球上
我和你最特别”

晚安

评论(20)

热度(10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