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爸爸回来了》第十二集(上) 王源摩卡cut


最后一期《爸爸回来了》,节目组安排了两个家庭组队一起出去旅行,共同度过一个周末。

和王炸家庭一起旅行的,是来自台湾的一对新婚夫夫林深和袁向成,带着一对儿女,儿子叫Lucas,女儿叫Missy,长得十分可爱讨喜。

林深是台湾知名企业家,袁向成是海南三亚人,在台湾留学时认识了林深,后定居在了台湾,事业和家庭都在台湾落地生根,有了儿子和女儿之后更加忙碌,已经将近两年没有回内地了。

王炸了解到这些基本情况之后,和节目组商量着将旅行的地点定在了海南三亚。



提前到达三亚的王炸先带了摩卡去商场为Lucas和Missy挑选礼物。

商场仿佛按下了摩卡的活跃开关,一到商场摩卡就撒了欢儿地跑。
王炸在后面牵着手慢慢地走。
一只手被牵着的王源拿另一只手玩着手机,一点路也不看。
王俊凯不满地提醒他:“别玩手机了,看着点路。”
王源头也不抬:“你不是在看路嘛。我看看这商场里哪儿的东西比较好吃……这里有一家泡芙据说很好吃。摩卡,你要不要……嗯?摩卡呢?”
王俊凯指了指自己右边的方向:“往那儿跑了。”
王源疑惑了:“那我们干嘛往这边走啊……”
王俊凯不以为意地说:“吓吓他,叫他乱跑。”
王源点点头:“OK。那我们去买泡芙吧!好像在三楼。”

王炸慢慢悠悠地上楼去买泡芙了。

摩卡跑了一会儿,转头一看,爸爸不见了,只有几个摄影师叔叔和工作人员跟着在拍摄。
摩卡弱弱地问摄影师叔叔爸爸在哪里,摄影师叔叔只是摇头说不知道。
摩卡返回去找,入口那里早就没有了爸爸的身影。摩卡有些着急了,走过去带着哭腔求助follow PD。follow PD是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受不住摩卡撒娇,提醒他:“爸爸以前有没有教过你走丢了要怎么办?”
摩卡摇摇头:“没有。”
follow PD:“……那你觉得你现在该怎么办?”
摩卡:“打电话给爸爸。”
follow PD:“可是我没有你爸爸的电话号码啊。”
听到这句话,摩卡终于委屈地哭了出来:“那那我找不到爸爸了……怎么办呀……”

摩卡在一楼大堂这里害怕的哭泣,三楼的王俊凯王源一边吃着泡芙一边靠着栏杆观察摩卡的举动。摩卡哭了一会,终于又走动了起来。

王炸丝毫不担心摩卡,甚至开始心平气和地开始点评起泡芙来了。
“这泡芙吃着一般啊,也没有特别好吃嘛。”
“口碑上面说好吃,百分之九十六的好评率。”
“那我们是百分之四。”

点评了一会儿泡芙,围着王炸的粉丝们说摩卡往这边走来了,问他们要不要躲起来。

王俊凯:“躲起来?为什么要躲起来?你们是后妈粉吧,怎么能对摩卡这么残忍!”
王源鄙夷地看了一眼王俊凯:“你才是后妈吧,刚刚难道不是你要吓他的?”

王源吃掉手上的泡芙,跑过去抱摩卡:“摩卡,你跑到哪里去了?爸爸好担心你啊,找了你好久!你下次不能乱跑了知道吗?”

王俊凯:???




王炸买好礼物回到节目组租的海滨别墅时已经是中午,正好林袁一家已经到了,林深正在收拾行李,袁向成在厨房忙碌。两个家庭打过招呼之后赶紧开始一起准备午餐。

摩卡是独生子,也还没有上幼儿园,缺乏与同龄人交往的经验。一开始看到Lucas和Missy还有些胆怯,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们交流。Missy虽然是妹妹,但性格开朗活泼,不仅打招呼的时候先拥抱了摩卡,饭桌上还主动给摩卡夹菜。


因为天气太热,吃完饭王源就给摩卡洗澡。摩卡显然心情很好,他开心地和王源说:“爸爸,我好喜欢小米妹妹啊。”
“小米妹妹?你说Missy啊。对啊,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爸爸也喜欢她。”
“对,她是个好人。”
“……好人不是这么用的,笨蛋!你中文怎么这么差啊?”
“你中文才差呢!”
“你英文也差,人家叫Missy,不叫小米。”
“那那我叫摩卡,为什么有人叫我小卡啊,你就叫我小卡!”
“……”
“所以你中文才差!英文也差!”
“……你自己洗吧,我不伺候你了。”
“不要嘛不要嘛,爸爸我爱你,爸爸亲亲。”
“不和你亲亲,你这个撒娇鬼!”



袁向成走进厨房里,看到王俊凯泡药茶,问到:“这是什么?是药吗?”
王俊凯笑着回答:“这是养胃的药茶,王源儿胃不好,泡给他喝的。”
袁向成对这个药茶很感兴趣:“这个药茶真的有效果吗?”
王俊凯:“这是我们看了医生,医生开的方子,那个医生口碑还不错,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
袁向成急忙道谢:“谢谢谢谢,因为林深他的胃也不好,想给他调理一下,真的太感谢了。”
王俊凯拿着保温杯准备去找王源:“小事儿,不客气。”

王源刚刚给摩卡穿好了衣服,就看到王俊凯拿着他的药茶专用保温杯走进来,心里害怕,但是不能表现出来,于是他默默地走到了房间里离王俊凯最远的位置,也就是靠阳台方向的床头那里,装作毫不在意地整理摩卡的衣服。

王俊凯早就摸透了王源会有的反应。他把保温杯放到桌子上,然后坐下来,招手叫王源。

“王源儿,过来喝茶。”
“等一会儿,我叠衣服呢!”
“就三件衣服你翻来覆去叠它干什么!快点过来喝茶。”
“你放着,我自己会喝的。”
“别磨蹭了,快点过来。”
“它烫!晾一会儿再喝行嘛……”
“不烫的,我试过了。”
“……哥哥,待会儿嘛。”
“王源儿,撒娇没有用。”
“我不!”

两个人在房间的对角线上对峙着。

“王源儿,你自己过来喝,我就不追究你上次把它倒掉的事情。你等我过去抓你,我们就新账旧账一起算。”
“……你冤枉我!我上次没倒掉,我喝了好多,最后剩了一点,是它自己撒了的,强哥可以为我作证的!”
“你要我过去抓你是不是?”
“……我又没说不喝,我待会儿喝。”

王俊凯放弃协商解决问题,还是决定使用武力。他拿着保温杯,两步就把王源死死地堵在了墙角。

王源没有办法,拿起保温杯喝了一口,立刻就皱起了英俊的眉毛:“啊烫!”
王俊凯不为所动:“你再演试试看!”
王源生气地回答:“真的烫死了!”
王俊凯拿过杯子喝了一口:“烫什么烫!快点喝!”
王源能够骗到王俊凯一下,像赚到了一样开心:“哈哈被骗了吧!”
“……”
“我喝一半,剩下的晚饭喝,好不好?”
“可以。我也给你两个选择,你现在自己乖乖喝完,我给你准备了糖。你现在不喝完,还想着到了晚上蒙混过关,禁三个月的零食。”
“……”

事实上王源没有两个选择,因为他不喝,王俊凯是不会放他出那个墙角的。从小到大,耐力战他从来没有赢过。

王源喝完了药茶,嘴里苦的不行,急着从王俊凯身上找糖。
王俊凯看着他乖乖喝完了药茶,表情逐渐变得委屈,心头一痒,低头亲了王源一口。

王源一把把王俊凯的脸推开:“别亲我!给我糖!”










番外:

“我都喝完了为什么还要禁我三个月的零食!”
“那是旧帐。谁让你上次把茶倒了的!”
“那是撒了的!不小心的!”
“撒谎!你喝了一口,撒了一杯?”
“运气不好嘛。”
“强哥都看到是你把杯子弄倒的。”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换助理!”















———————————
“让yes代替所有no
让勇敢代替所有酒”

晚安❤️

评论(21)

热度(10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