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On the Road

第十二期(上)“王俊凯是个起名废”

新的一天,王俊凯正从厨房往餐桌上摆早饭,王源正在餐桌前教育摩卡。

“摩卡,你听爸爸跟你说,吃饭要慢慢地吃,多咬几口再咽下去,好不好?”

摩卡敷衍地答应着,身体一直往王俊凯的方向靠。

王源用力挽留摩卡试图逃离的身躯:“摩卡!你别走啊!宝宝,你听爸爸跟你说,你要学会慢慢吃饭,饭在嘴里要多咬几下,不然你噗噗的时候又要痛痛了,痛痛会怎么样?”

摩卡立马摆出了委屈的表情:“会哭哭。”

“对呀!”王源一把摩卡抱进了儿童椅,“所以你待会儿要按照爸爸说的做好吗?”

摩卡点点头,眼睛看着王俊凯端来的鲜肉小馄饨。

王俊凯摸了一下摩卡的左脸,摩卡右脸上有一个小红疙瘩。

“儿子,你长青春痘啦?”

王源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王俊凯:“谁青春痘……他才几岁就青春痘,那是蚊子咬的!”

王俊凯一边笑一边动手把摩卡碗里的馄炖用勺子切成两半。摩卡特别乖地自己舀着吃。

王源密切注意着摩卡的进食,那边王俊凯几秒钟已经吃了半碗馄饨了。

王源盯着看了一会儿王俊凯,本来在疯狂吸入的王俊凯停了下来。

“……干嘛?”

“你能不能吃慢点?”

“我……”

“能不能吃慢点?”王源发动眼神警告。

“能能能……”

王俊凯秒怂,还转过去对着摩卡吐了一下舌头。

王源看着他俩对着做鬼脸,无奈地摇了摇头。

王炸一边吃着早饭,一边看着还在喝牛奶的摩卡,突然开始说起摩卡的颜值了。

“摩卡脸上这么大一颗痘,都不帅了。”

摩卡咕咚咕咚喝着牛奶,没有理王俊凯。

结果王源委屈地说:“那我也被咬了,我也不帅了吗?”

王俊凯诧异地问:“咬你哪儿了?”

“咬我眉毛这儿了。”王源指了指自己的眉峰。

王俊凯凑近一看,又上手摸了摸:“真的被咬了。”

“我的天!”王俊凯突然惊恐脸。

王源:“怎么了?!”

王俊凯:“为什么被咬了你还这么帅?”

王源被突如其来的夸奖撩得抑制不住窃喜的表情:“嘿嘿嘿真的吗?”

王俊凯:“当然是假的。”

王源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就消失了。王俊凯还疯狂地在王源炸毛的边缘试探。

“你说说看你,结婚这么多年了还没点自知之明,那我们家最帅的是谁,当然是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审视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看了一下王源的脸色,伸手捏住了王源的后脖颈:“你怎么不笑啊?你笑一下啊哈哈哈哈哈。”

王源:“……”

王俊凯手上一用力。

王源:“啊啊啊啊啊啊你捏到筋了啊啊啊啊!”

摩卡立马放下手里的叉子警告王俊凯:“你!干!嘛!”

王俊凯手上又一用力,王源又惨叫连连。

摩卡急了:“放开我爸爸!”

王俊凯和王源相视一笑。

王俊凯问:“怎么啦?我不能欺负他啊?”

摩卡点点头。

王俊凯问:“那我可以亲他吗?”

摩卡犹豫了一下,摇头了。

王俊凯吃惊地看着摩卡,重复问了一遍:“我不能亲他?”

摩卡笃定地点点头。

王源在边上无声大笑。

王俊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又问:“为什么不让我亲?我偏要亲!”

说完就吧唧亲了王源一脸。

本来还在呵呵傻笑的王源被王俊凯亲得翻了个白眼:“不是,你们俩吵架为什么带上我啊?我同意了吗?”

看见王源被亲,摩卡急着要从儿童安全椅上爬出来。王俊凯怕他摔倒连忙去抱他。

被抱出了安全椅的摩卡立马就往王源的怀里钻,还沾着馄饨汤的嘴就亲上了王源的脸。

王源笑着问他:“爸爸亲你就要亲啊?”

摩卡点点头。

“爸爸刚刚是在给我按摩,不是在欺负我。他很爱我的。”

摩卡认真地问:“真的吗?”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什么叫真的吗?!我跟你说,还没有人敢怀疑我对王源儿的爱!”

王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无奈地呼噜了一把摩卡的头毛,又呼噜了一把王源的头毛。

王源喂了一口自己的馄饨给摩卡,问他:“今天我们要去干嘛知道吗?爸爸昨天说的。”

摩卡转了转眼珠,没有回答。

王源打算再给他做一下心理建设:“我们今天要去体检。我们找叔叔阿姨检查一下我们的身高体重还有牙齿好不好?”

摩卡小声说:“不好。”

王俊凯接力:“就是看一下你的身高体重,看看你身体好不好啊,这有什么的,是不是?”

摩卡:“不想去……”

王源拉着王俊凯:“那我们模拟一下好了,你来演一下医生。”

王俊凯立马进入角色:“摩卡小朋友,你来体检吗?”

摩卡懵懵地看着王俊凯。

王源:“对呀,医生帮我们摩卡体检一下吧,我们先检查什么呢?”

王俊凯:“我先来检查一下牙齿好了,小朋友,你可以张开嘴巴给医生看一下牙齿吗?”

摩卡乖乖地张开了嘴。

演练的时候一切都进行的很好。但是当摩卡真的躺到牙医的椅子上,看到牙医拿着金属的工具的时候,摩卡还是崩溃了。

王源一边言语安抚,一边用力按住摩卡的双手:“摩卡,不会疼的,你相信爸爸,肯定不会疼的,叔叔看一下而已,就看看你的牙齿有没有小虫子,就看一下。”

摩卡还躺在椅子上挣扎,根本听不进去王源的话。王源没办法,只能把他抱起来安抚他的情绪。

摩卡趴在王源的肩膀上抽泣,双手紧紧地抱住王源的脖子。王源还在继续劝他回到椅子上接受牙医的检查,可是摩卡怎么都不愿意回去了。

王源被磨得没办法,拿出手机和摩卡说:“那我们打电话给爸爸好了,如果他说今天摩卡可以不做检查,那我们就回家,如果他说不可以,那我也没办法了,这个任务今天必须完成的,摩卡乖乖去做检查好不好?”

摩卡抹了抹眼泪,点点头。

王源打了两个视频电话王俊凯才接起来,一接起来,摩卡又开始大声哭。

王俊凯安慰了半天,摩卡也好像哭累了,改号啕大哭为抽泣了。

王俊凯温柔地说:“摩卡,爸爸跟你保证绝对不疼,叔叔只是看一下而已,你看完了就能有软糖吃,爸爸答应你,好不好?”

摩卡一下子抓住了重点:“糖……”

王源在摩卡身后对口型:“我没带糖啊……”

王俊凯:“你肯定带了,你的包里一定有,没有糖也肯定有巧克力。”

王源伸手进包里一摸,还真有一条巧克力。

王源拿出巧克力,和摩卡交易:“摩卡,你乖乖躺到那里,让叔叔给你看看牙齿,爸爸给你吃巧克力,好不好?”

摩卡指着手机屏幕上的王俊凯对着王源委屈地说:“我要爸爸看……”

王源:“可以啊,那爸爸抱你躺上去好不好?”

摩卡被重新抱到治疗椅上,哭着检查完了牙齿。

看牙医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采血。

摩卡看着自己的手指头被扎被护士阿姨挤出血来,崩溃地哀嚎了一句:“爸爸我的命好苦啊……呜呜……”

王源难以置信地问:“你刚刚说什么?”

摩卡继续崩溃:“我的命好苦啊!”

王源:“……”

觉得自己命很苦的摩卡,第一次成功地把王源心疼得允许他在晚饭前吃了一袋薯片。

王源拿着薯片坐在地上和摩卡约法三章:“摩卡,这包薯片,是我冒着生命危险给你吃的,你吃了薯片,待会儿得乖乖吃晚饭知道吗?”

摩卡的眼睛盯着薯片,毫无灵魂地点头。

王源:“你只能吃半包,知道吗?”

摩卡还是盯着薯片,开始撒娇:“爸爸打开嘛,打开嘛……”

王源叹了口气,打开了薯片。

摩卡吭哧吭哧地开始吃,王源也跟着吭哧吭哧开始吃。

吃到一半,摩卡抱住了自己的薯片,不肯给王源吃了,催他去做晚饭。

王源仰面躺倒耍赖:“我的命好苦啊!”

这时候恰巧王俊凯打了电话进来。

王俊凯:“宝宝,你烧晚饭了吗?”

王源哭诉:“王俊凯我的命好苦啊!”

王俊凯:“……你怎么了你就命苦了?你烧晚饭了吗?”

王源:“我的命好苦啊!”

王俊凯:“……我知道了。”

王源:“你知道什么了?”

王俊凯:“你的命很苦。我带晚饭回来。”

王源:“我爱你,mua!”

王俊凯:“mua!”

开心地挂掉电话,王源伸手就去抢摩卡的薯片。

王俊凯带回来的晚饭,是王源代言的快餐,外包装上还印着王源的半身照。一家人围坐在客厅的茶几旁吃晚饭。

当初摩卡还不太会讲话的时候,王炸就拿着他俩代言产品的外包装让摩卡认人。

王俊凯又拿起了炸鸡的包装袋问摩卡:“摩卡,这是谁啊?”

摩卡拿着炸鸡腿指着包装袋上王源的半身照说:“这是我爸爸呀。”

王源拿手臂推了推摩卡:“这个人是不是很帅?”

摩卡意味深长的一笑。

王源:“你这是什么意思?”

王源又拿手臂撞了撞摩卡的身体:“你什么意思啊,你还是不是我兄弟了?”

摩卡点点头:“是呀。”

王源:“那我帅不帅啊?”

摩卡一字一顿地说:“爸!爸!最!帅!”

王源满足地亲了摩卡一脸油。

王俊凯一脸无奈宠溺笑:“摩卡的肯定就这么重要吗?”

王源:“重要啊。”

王俊凯:“那我呢?”

王源讨好地说:“你的更重要!”

王俊凯嘚瑟地看向摩卡,结果摩卡根本没理他,自己乖乖地在吃沙拉。

王源:“我们摩卡今天放血了,得多吃点。”

王俊凯看着摩卡,突然认真地说:“摩卡,你马上就要有弟弟了,期待吗?”

摩卡点点头。

王俊凯:“你给弟弟取个名字吧摩卡。”

王源:“昨天晚上你不是说那是你的工作吗?”

王俊凯笑:“我跟你说,我今天一天都在想这个问题,我发现这真的是个难题。”

王源:“我就说吧这很难的。不然还是叫小龙虾好了,听着多有食欲,是不是?”

王俊凯:“……我记得我昨天晚上否决这个名字了。”

王源:“那叫小面好了。”

王俊凯:“……”

王源:“串串?”

王俊凯:“……”

王源:“叫火锅是不是不太好?”

王俊凯:“……”

王源:“摩卡,你觉得哪个好?”

摩卡一脸天真:“我想要弟弟叫cheese。”

王源:“哇……”

王俊凯:“为什么啊?”

摩卡:“因为cheese cake很好吃。”

王俊凯瞪着王源:“你看看你,思路被你带跑偏了吧!”

王源:“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很好,一听就很甜蜜。”

王俊凯:“不行!取小名也要慎重!”

王源:“那你倒是慎重一个名字出来啊。”

王俊凯:“……”

王俊凯沉默了,就在王源想要换个话题的时候,王俊凯又突然认真地说:

“为了幺儿!我们都要好好加油啊!”

王源&摩卡:“……”

莫名其妙的中二之魂熊熊燃烧。



晚上哄睡了摩卡,王俊凯回到卧室。王源坐在卧室的飘窗上开着电脑写着专栏。

王俊凯走过去摸了摸了他的头发,问他:“还要写多久?”

王源仰头委屈地说:“我才写了两百多个字。”

“没有灵感?”

“嗯。你给我点灵感?”

王俊凯有点为难地说:“我是可以给你灵感,但我觉得那些应该不能出版。”

王源一秒失去笑容:“走走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走开!”

“那我床上等你。”

王俊凯说着自己就先上了床。

没过一会儿,王源又喊他。

“王俊凯。”

“嗯?”

“小凯。”

“怎么了?”

“嵩嵩。”

“……叫哥哥。”

“不叫。就叫嵩嵩。”

“……等你写完的。”

王俊凯咬牙切齿地威胁。
王源微微一笑,低头继续打字。





我们其实来自不同的地方
城市的两个方向

我们有大于99.99%的概率不会遇见
但我们遇见了

于是那个0.01%变成了100%

为什么会遇见呢?”

——节选自《时刊》王源专栏














番外:

某大型室内综艺节目。

主持人:这是一个描述类的游戏啊,就是我说一件物品,你们要用形容词把它表述出来。请两位按下抢答器后抢答,答案一定要合情合理,不能瞎说啊。

王俊凯&某某某:好的👌

主持人:苹果

王俊凯:圆的

主持人:香蕉

王俊凯:黄的

主持人:咖啡

王俊凯:苦的

主持人:王源

王俊凯:我的

某某某:我不玩了!欺人太甚!



评论(33)

热度(10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