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硬质糖果

第二章(上)“肯定会被发现的秘密日记”

王俊凯瞒着他老伴儿,哦不,新伴儿,不对,就是老伴儿,写了一本新婚日记,被发现后被王源更名为《造谣日记》。日记内容如下:


Day 1
我们今天领证了。

王源嘴上不说,但他很激动,牵他的手心里,都是汗。

我们要这样过一辈子了。
一起过一辈子。


Day2
昨天不让他喝冰水,他不高兴了。回酒店的路上闹了一路的脾气。又是说我刚结婚就不爱他了,又是挑衅我说以后我不在他身边的机会多的是他想干嘛就干嘛。

但我有的是办法治他。

这熊孩子一大早起来就发脾气,说我欠他一千个烤红薯。他说他在梦里认认真真地剥完了一整个烤红薯的皮,刚剥完想吃的时候被我弄醒了。

醒来的时候那个迷茫的眼神,原来是在怀念那只烤红薯啊。

这在异国他乡的,我到底去哪儿给他找烤红薯啊。

我根本没有办法治他。


Day3
我现在在回国的飞机上。一个人。

新婚蜜月只有他一个人,他这下是真的不开心了。

他刚刚还躲在行李箱里面,把我才整理好的衣服弄的乱七八糟,理直气壮又可怜巴巴地说:你把我装在行李箱里带走吧,我很轻的,不会超重。

我说不可以。

警察叔叔会把你抓走。不可以。
我只有一个你。


Day4
我还在飞机上。我好想他啊。

如果我是个设计师就好了。
我想把每一次离开你独自去的城市取下轮廓,用你代言的金属材料做成项链送给你,用钻石模拟城市中的灯光,然后告诉你这是我想你的证明。

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很认真地说过自己很想他。“想你”似乎是句口头禅,也似乎是句玩笑话,总是轻描淡写地说和回应。

但我从来没有轻视过他对我说的任何一句情话。我想他也一样。

我们总是有这种默契。


Day5
我问他今天那边天气怎么样。
他说:关你屁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揍他。


Day6
他回国了,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开始工作。

他往我工作室寄了一大堆东西,都是些菜谱、衣服和两盒巧克力蛋糕(六只装),还有一只幸运兔子奥斯华的玩偶。

我发微信告诉他我收到他的东西了,他说兔子要送回他工作室,那是他的。我以为他放错了包裹,立马就给他送回去了。

送回去了他才说:得到又失去的滋味是不是很难受啊王俊凯?

我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是应该顺着他说很难受吗,毕竟这明显是一个他“深思熟虑”的“报复性行为”,是不是应该捧个场?还是实话实说王源儿你好傻?

还没回复他他又说:你最好吸取这次的教训!不然我就让你尝尝真正失去的滋味!

我立马回复:好的,源哥。

王源是天蝎座。不能跟天蝎座刚。

大约是我的态度还是取悦了他,他没有更多的报复行为了,只是叫我把巧克力蛋糕寄给他或者拿回家,那真是他不小心放错的。

我现在想想,觉得他可能还是在报复我。


Day7
突然生病。

他说:王俊凯,我再也不凶你了。你可以吃我的巧克力蛋糕。


Day8
还在生病。有变严重的趋势。

他突然封建迷信,觉得我俩可能八字不合,逼我要我的生辰八字,说要叫他妈妈去算命。

他妈妈说:八字不合也不合十几年了,现在算有什么用!算出来不合你要怎么办?
他:我要逆天改命!

我听说了这件事情,打视频电话给他,结果是他工作人员接的,接起来就看见他在酒店房间里光着脚丫子,看见是我的电话立马穿上了鞋,然后开始卖乖。以前可没有这么听话。

对待生病的我:别人家的孩子。
对待正常的我:熊max孩子。


Day9
看见他的采访了。

记者问他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他说早上十一点差58分钟的时候。

大家都笑了。

那就是我们登记的时间。


Day10
刷微博手滑点赞了他的站子图。

又是一场血雨腥风。

回家也是一场血雨腥风。
他觉得我在监视他,我不信任他。
因为我是第一个赞的。

其实我只是单纯觉得照片好看。

他为什么那么好看?
我百思不得其解。


Day11
第十一天,我妈妈已经开始给我发小baby的照片了。

我知道她已经开始温水煮青蛙了。

可是结婚十一天我就和王源儿说”我们要个孩子吧!”,王源儿会拿开水煮青蛙的。

两只青蛙都是我。


Day12
他又要出国工作了。

结婚十二天,我和他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三天,接下来又是半个月的分开,各自的行程。

我发信息给他说我一个人工作好无聊。
他说我有个新同事很漂亮。
我说我身体还是很不舒服。
他说我有个新同事很帅气。
我说我有个心情不太好。
他说可是你有个小宝贝永远爱你啊。

我还能说什么!


Day13
又是不在他身边的一天。

他今天和我说他和助理聊起来剥烤红薯的那个梦。
助理说你下次可以不剥,烤红薯可以带皮吃的。
这句话搞得他更加不开心了。

“早知道我就不剥了!那样我就有时间把它吃掉了!”

我说:“可是我不喜欢不剥皮就吃烤红薯的小朋友。”

他:“这样啊,那我还是剥吧。”

其实定语不重要,小朋友是你才重要。


Day14
今天又冲动地叫助理买机票了。

不过他完全没动。我问他为什么还不给我订机票,他说:“你这症状反正一阵儿一阵儿的,待会儿就好了。”

问了一圈没人愿意帮我订机票。
到底是谁是老板?我是不是对他们太好了?

我:源儿,我员工造反了,我想来见你,他们不肯帮我订机票。
他:那你自己订啊。
我:那我不是白付他们工资了?
他:也对。你千万不能自己订机票,你现在大小也算个腕儿,哪儿有腕儿自己订机票的?
我:对!


Day15
今天在网上刷到了一个视频,是源儿和别人的cp剪辑视频。

我完全没生气。

真的。

但是我觉得他们这些剪视频的是不是太丧心病狂了一点,连源源未成年时候的作品都剪进去!

我就是理性地批评一下。没生气。

真的。


Day16
他问我昨天为什么不开心。

呵,今天才问我,我是不会说的。

这件事情要成为“陈芝麻烂谷子”,将来和他吵架的时候再翻出来说。

所以在这本子上记好先。


Day17
他工作室也太不靠谱了,发微信给我说王源出车祸啦,我吓出一身冷汗。

然后又丢过来一个名字叫王源车祸现场的视频,里面的傻子骑小孩子的自行车翻车了,然后他还躺在地上笑。

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他能这么可爱。
依旧百思不得其解。


Day18
我今天给他发了一个小朋友的可爱搞笑视频。

他点评:长得挺好看,就是不够肥。
我回复:要多肥你才满意?
他说:看手感。


Day19
今天我很忙,现在还有三分钟就十二点了。

突然不知道该写什么。

我很想他。


Day20
羡慕那些可以跟着他行程跑的粉丝们,还能给他拍好看的照片。

我今天和他说了这个想法。
他说:但TA们永远上不了我的床。

突然开心。


Day21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王源儿提前回国了。
坏消息:他发现我的日记本了。

他说他以为这是我的行程安排,他就翻开了。

他:我不能看吗?
我:你可以。
他:我们是不是也得像别人那样虽然结婚了还是得有自己的隐私啊?
我:不用。

因为我们没结婚的时候对对方来说也没有隐私的。


……


默默翻完整本日记本的王源开始秋后算账了。


“我发现我在你的日记里就是个傻子嘛……”

“我在你眼里难道不是个傻子?”

“也对哦……”

“大不了你也写一本日记报复回来。”

“哼。”王源发出了不屑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我警告你啊,你最好不要在你的日记里面给我乱立人设!”

王俊凯:“……”

没等王俊凯回答,王源又语重心长地说:“这本笔记本你一定要放好啊,万一流传出去,这里面的每一条都能让我们身败名裂。”

王俊凯:“……”

王源:“就比如说你耍大牌那段。”

王俊凯:“……”


王俊凯牌新婚日记,即《造谣日记》,未完待续。

王源牌新婚日记,即《辟谣日记》,即将上线。

评论(48)

热度(18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