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床尾的风-Chapter 18

避雷提示:


1、温柔细心善良帅气明星凯✖前期无害小白兔后期腹黑设计师源


2、年龄差10岁


3、狗血、俗套、会虐,但HE




(下文中出现的地名、大学名、事件均为虚构)


———————————————




王源成功申请了University of Briton的硕士学习,他要在美国沿海的一个叫Briton城市里再读两年大学。




选择出国留学是因为想逃避。他在国内连逃避的机会都没有,因为王俊凯简直无处不在。




超市里乳品区有王俊凯的海报,王思喜欢的巧克力包装上面有王俊凯的头像,学校在城市的二环,一出门就是购物广场,巨大的LED屏幕经常会有王俊凯的广告视频。




太多了,想要遇见王俊凯简直轻而易举。




所以王源选择了去国外读研究生,如果顺利的话会在国外工作,在国外定居。




杨弈本来不想放王源出国,她想让儿子呆在她的身边。但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敢向王源提要求。虽然王源和王俊凯分手之后,没有和她争吵过,也没有和她对抗过,王源十分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但她还是分明感觉到王源变了。




杨弈没办法确切描述,但王源确实变了。他身上重新生长出了一种气质,大概能被叫做破釜成舟。




王源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后路了,从今往后的日子他只能奋不顾身地往前跑,必须往前跑,还要跑得帅气和体面。




倒不是为了比较什么,是为了长大。




虽然对于王源来说,长大之后的路就像清晨白雾笼罩的城市道路一样模糊不清,但他还是得一往无前地长大。不然“你还小”这个说辞就会永远成为他的把柄。




对于这个把柄,王源其实也是有准备的。王源早就在脑海里准备了无数次他和王俊凯在家人面前公开的场景。杨弈可能会生气、会发怒、会打骂、会叫他们滚出去,也可能会沉默、会小声反对、会声泪俱下。但王源会好好说清楚他和王俊凯之间的感情,他真的爱他,他真的希望和他在一起。




他会牵着王俊凯的手一起说这些话。




但是生活从来不会按照准备好的脚本走。它总是十分不屑地倾翻你做的全部努力,像刁难又任性的导演一样对着还是初出茅庐的你指指点点,然后说:“我们换个剧本来。”




王源也没有想到生活这个导演随随便便就把他的搭档撤走了,然后叫他对着空气情感真挚地表达自己全部的想法。




生活说:“你要尽力打动它哦。”




王源:“可是它是空气。”




生活:“那又怎样?”




王源:“我不会。”




生活:“那又怎样?”




王源不能怎样。因为除了他以外的所有人都期待着他变勇敢,他得自己解决这些事情,他得自己挺过去。




他不怪王俊凯。因为父母反对自己说服这个剧本他从来没有和王俊凯彩排过。他甚至没有把自己写好的剧本给王俊凯看过,所以王俊凯的反应不在自己的期待之中完全情有可原。




是他高估了他们之间的默契。




所以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彩排一遍呢?




王源失眠的时候,也会想这个问题。




其实自己也在逃避吧。自己也害怕这一天的到来,怕王俊凯因为自己的设想而退缩,怕一说起这件事就会破坏掉所有甜蜜的氛围。更何况那时候他们能真正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之又少。




失眠到后来,服用褪黑素也没有什么用了。王源会自暴自弃地在深夜看王俊凯的微博。




王俊凯的微博很无聊,很多广告,很少自己。




王源看到在自己二十一岁生日的那一天,王俊凯发了一条微博,讲了一个小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很可爱的小兔子。那只小兔子每天什么事情也不做,只知道在太阳底下晒着肚皮睡觉。




这一天太阳一出来,小兔子就搬了自己的椅子出来在太阳底下睡觉。




森林里最勤奋的小松鼠跑过来和他说:兔子兔子,你怎么还在睡觉?我在那边看见了特别好吃的胡萝卜,你不去吃吗?




小兔子摸摸自己的肚皮说:太阳这么好,我要陪太阳睡觉。




小松鼠把小兔子放在眼睛上的手拿开,又说:你现在晒太阳不去拿胡萝卜,待会儿就没有啦!




小兔子翻身背对他:没关系的。




小松鼠恨铁不成钢:那你会饿死的。




小兔子说:可我就想和太阳呆在一起呀,如果和太阳呆在一起已经足够让我开心,饿死又有什么关系呢?




小松鼠叹了口气,也离开了。




后来,又有好多动物路过他的家门口,看见他在睡觉,但都摇摇头,然后离开了。




只有小熊路过的时候,在他的眼睛上放了一片大树叶,帮小兔子挡住了刺眼的阳光。




希望你的明天,有阳光,有胡萝卜,也有那一片树叶。




晚安。”




王源想了想,距离他们分手,已经过去九个月了。




他没有阳光,没有那一片树叶,真难熬,但也这样熬过来了。




王源乐观地想,会习惯的,总会习惯的。




杨弈总是飞来Briton看王源,王源从来没有拒绝过。他十分配合地扮演着母慈子孝中儿子的角色。他会和杨弈一起去超市,一起买菜,一起做晚餐。




杨弈看着王源乖巧的表情,总是会回想起那天王源对她的坦诚。王源的坦诚其实很伤人,因为他明明白白地告诉了杨弈:你不重要了。




但杨弈还是很怀念坦诚的王源,并且希望他还能继续对她坦诚。




Briton最出名的是这里的海滩,这里的大海因为成分的关系,颜色特别好看。杨弈每一次来Briton都会来海滩边走一走,看一看这里的大海。




傍晚,海边的风有点大,但是并不冷。杨弈和王源坐在长椅上,杨弈说她喜欢这个城市,其实全家可以移民到这里居住。王源笑笑没有说话。




杨弈:“源源,你上次交给妈妈的设计稿,妈妈看了,觉得很不错,灵感是不是来自这里的大海啊?”




王源看着大海笑了一下:“也有大海的元素。”




其实不是,灵感来自于他服用褪黑素而产生的不良反应,他开始不停地做梦。




梦里又时候他站在四面都是镜子的房间,可是镜子里却是陌生的脸;有时候是自己坐在桌子前面,桌子上都是水,他的画册全部浸在水里;有时候是在这个海边,他光着脚,在找自己的鞋子,不远处有人喊他的名字,但他听不真切。




所以王源想好了,如果那份设计真的可以做成系列产品的话,中文名字就叫做断裂。


英文名该怎么翻译呢?




杨弈看他一直盯着大海,又问他:“你喜欢这里吗?”




王源:“还好。”




杨弈:“妈妈到这里来陪你读书好吗?”




王源无奈笑了一下:“我已经在读研究生了妈妈,我不是中学生。”




杨弈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手心:“日子过得真快啊……”




王源:“……”




杨弈:“源源,你不觉得日子过得很快吗?”




王源回答:“还好。”




杨弈:“源源,你不开心是不是?”




王源:“……还好。”




杨弈:“不开心的话,可以和妈妈说吗?”




王源沉默了。




王源的沉默像一根针刺进了杨弈的心脏里,疼痛和酸涩瞬间淌了出来。




杨弈:“源源……”




王源:“不开心的事情,我可以自己消化的,没必要说。我又不是妈宝男。”




杨弈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提了另外一个话题:“我们全家移民来这里怎么样?这里空气也好,我们一家人,陪着你在这边……”




王源:“妈妈,我出国留学是为了按照您的想法,用这几年的时间彻底和王俊凯断绝联系,您移民又是为什么呢?”




杨弈:“……”




王源:“不用这样的,妈妈。真的不用。”




杨弈:“……”




王源:“虽然您一直觉得王俊凯当初领养我居心叵测,觉得他没有好好教导我以致我误入歧途。但他带我回家之后教会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永远不要为了别人去证明自己。”




杨弈:“……”




王源:“所以您也没有必要在我面前努力过得开心,证明您当初做的事情是对的。”




杨弈:“……”




王源:“妈妈,事已至此,如果您真的认为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那就坚持您的想法,不用证明了。”




杨弈:“我……”




王源:“反正无论如何,我都已经按照您要求的方式在生活了,对吗?”




杨弈:“源源……”




王源:“天都黑了,妈妈,我送你回酒店吧。”




王源站起来,杨弈觉得他完全挡了路灯的光线。不知不觉,王源又长高了。




杨弈站了起来:“源源,其实你也可以逼一下妈妈的,像那些任性的孩子一样,冲妈妈发火……”




王源低了一下头:“我听说您找我那几年,过得……很辛苦。”




杨弈:“……”




王源:“有人要我乖,要我成为一个好人。就算别人做错了什么,那也不代表我可以去做。”




说完这些话,王源就离开了座位了,慢慢朝停车场走去。




杨弈诧异地发现,这些话她从来没对王源说过。




她没说过你要乖,也没说过你要成为一个好人,更加没有说过就算别人做错了什么,那也不代表你可以去做。




她也没和王源讲过那些年找他的辛酸和绝望。她怕造成王源的负担,所以从来没有说过。




可是王源却成长为了能说出这些话的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杨弈在第二天的中午就回国了。




也是在那一天的下午,Briton发生了五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地震,里氏7.6级,持续了46秒,震中三十五公里范围内高速公路、高层建筑毁坏倒塌,自来水管爆裂、电信中断,地震还引发了火灾,直接造成了187人死亡,9000余人受伤,且数据还在持续增长。




王源下落不明。

评论(166)

热度(2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