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废甜瓜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抱你

一个解释(可以不看)

一直有人在纠结杨弈这么做的动机和逻辑


其实你们对一个不喜欢自己儿子恋爱对象的母亲要求逻辑是一件不对的事情啊


因为最正确的逻辑是杨弈根本没有资格插手

那时候yy已经二十岁了,他想和谁谈恋爱就能和谁谈恋爱

别人有什么资格插手?


从杨弈干涉这一件事情开始

这件事情就没有逻辑了

这件事情的发展全凭杨弈的主观


“王俊凯爱他爱到都放弃了他,这么爱你儿子你看不见吗?”


不好意思她真看不见


她看见的东西是

“你比我儿子大十岁,你和他在一起就是欺骗他的感情!”

“我儿子从小命途多舛,十岁的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被你带回家,谁知道那几年发生了让我儿子对你这么死心塌地的!”

“我儿子对你过度依赖这件事情就是错的,你不过是养了我儿子一段时间而已,你怎么能爱上他呢?你爱上他就说明你当初动机不纯!”

“你果然很爱他!你果然当初领养就动机不纯!我做的都是对的!”


这在很多父母身上都有体现,他们陷入到自己为自己设定的道德困境中,莫名其妙先有一个结论:你这样是不对的,然后再去找事实证明他的结论是对的,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他们无论找到什么样的事实好像都能支持他们原本设定好的结论,他们可以完美的自圆其说。


所以杨弈一开始就说:“是妈妈对不起你。”

她对不起什么?她对不起当初自己没有看好yy让他走丢了被拐卖

如果当初没有这样,那yy后来就不会爱上比自己大十岁的wjk

这里杨弈的逻辑就是:一个前提,你不能爱上比你大十岁还领养过你的哥哥。结论是:妈妈对不起你。事实证明:你看你被骗了,你爱上了大你十岁还领养过你的哥哥。

事实是事实吗?不是

能证明那个结论吗?不能

但是她就是这么想的。


后来她发现yy走火入魔了,但她怎么舍得怪罪自己的宝贝儿子呢?所以她就去找wjk了。

“你不准爱我儿子!如果你爱我儿子我就毁掉他!”


其实现实社会中很多这种例子啊

因为自己的孩子是少数群体而逼迫他们随大流改变性取向,好像这个东西随便就能改一样,然后孩子受不了自杀了,父母还说:是ta自己没能“治”好自己。


但是杨弈不是反对这个,她反对是年龄差和她所认为的wjk和自己儿子在一起的动机。


因为自己肯定偏心儿子,所以她把yy放在了受害者的地位,脑补了一出大戏。yy说是我想告白的,我告白了两次失败了两次。在杨弈看来就是wjk成功骗到你了,骗你和他在一起,还骗你先告白。那个时候你还那么小,你懂什么是爱情吗?肯定是wjk出于自己肮脏的欲望暗示你!


而真正的事实是yy十八岁告白那次,wjk还严厉斥责了他。他要他去寻找自己的人生,去爱很多的人。


但是杨弈知道吗?她不知道。


她知道了她会相信吗?不一定。


不相信的话这个事实有用吗?没用。


所以wjk不管多爱yy,因为动机不对,这整件事情就是不对的。wjk越爱他,反而越代表他这个人变态、可恶、居心叵测!


所以你们问:wjk这么爱yy她看不见吗?她怎么还能这么做呢?


wjk不爱他,她拆散他们干嘛,他们自己就散了好吗?


你们还问:她怎么能伤害自己的小孩呢?!


她觉得她在救他啊。这怎么能叫伤害呢?这叫“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啊。


评论(30)

热度(279)